500.jpg 

感謝讀者 MRT 的試讀分享!
教宗之死~顛覆教廷的精彩冒險!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我不是教徒,在讀「教宗之死」一書前,對於教宗的認識大概就是透過新聞報導所累積形成的模糊印象:是個長得很慈祥、身體很不好的老人,但是有名望的人都非常希望有教宗的背書與祝福。對了!教宗還是這個世界上權力最大國(教宗國?)的國主。簡言之,在接觸本書前,我對於教宗大概都是存在比較光明、美好的一面, 顯然被「達文西密碼」的影響不大。(笑)

      「教宗之死」從上任僅33天就過世的微笑教宗-若望․保祿一世開始,牽扯出了梵蒂岡教廷人事變動、財務調查、中情局,甚至義大利黑手黨活動等黑幕,如同書名所能衍生的聯想,講述的是一段關於教廷光明面蒙塵的故事。因為作者穿插了真實歷史與虛構故事於其中,在讀者沒有能力分清楚孰真孰假的同時,只能對於書中各色權力環環相扣、互相掛勾的超逼真爆料感到咋舌!

      其實細想我們所熟悉的中國歷史(甚至是我們所處的台灣當下),這種宗教、政治檯面下同流合污的事情所在多有,要說對於「教宗之死」的情節感到驚訝,大概都要歸咎於我對於可愛的老人有過多美好的想法了!唉!誰叫新聞裡出現的教宗,都帶著可愛的小帽子呢!

      一般牽扯宗教、政治的題材都硬梆梆,尤其作者掛保證其中題材採自真實歷史的故事更讓人覺得很難生硬,畢竟這種要顛覆歷史、挑戰權威的寫作通常會引起衛道人士 的批判,想想當初的「達文西密碼」就可以得知啦!但「教宗之死」讀來其實不會讓人產生太多抗性。嗯!這或許又要回到我一開始聲明的,我不是教徒,所以在揭露關於宗教權力真相的情節,我只是覺得很精彩,而不會感到不舒服。另外,作者聰明的選擇用的冒險小說的口吻講述,流程很快、情節更是引人入勝,讀者跟著主角們逃難都來不及,遑論抗性的存在!

      總之,「教宗之死」真的比你所想像的更容易下嚥啦!(笑)

      不負責任的推薦指數:8

回 試讀分享大公開 目錄頁

本篇文章,亦同步張貼於MRT的部落格:不負責任推薦區

點這裡,前往活動參考網址

金石堂網路書店 go to buy it!!

教宗之死  立體.jpg 定價 360元  ISBN 9789861204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