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jpg 

感謝讀者 Aglaia Lee 的試讀分享!
小說的時空交錯手法處理精采!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以下為試讀心得節錄,括號內的文字為小編嘗試修改)

雖然我不是教徒, 但是我也記得, 在歷史上有一位教宗, 在位僅33天, 就與世長辭了, 才剛就任, 馬上就過世, 究竟背後有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辛呢? 相你和我都有同樣的疑惑, 教宗的提名, 就任, 都是一件嚴謹的事, 怎麼可能會選一位健康狀況有(問)題的人來擔任教宗呢? 這本書是半虛構半真實的故事, 或許是因為部份事實廣為人知, 所以更增加了這本書的話題性與可看性.

故事穿插著現在和過去的, 時空的交錯, 這或許是現代創作的流行手法, 但是銜接上若是沒有做好, 很容易讓人在看書時, 產生錯覺, 還好, 我在看這本書時, 並沒有發生這樣的狀況, 不然, 我在寫心得時, 一定會破口大罵....

前面已經提到, 這本書上雖然有部份是真實人物, 但是仍然是一部半虛構的小說, 所以, 希望教友們不要太認真, 千萬不要因為以為這是作者在褻瀆宗教, 在污蔑教宗, 在差(羞)辱教廷, 不是的, 創作嘛~ 就是僅在暨(既)有的事實上, 發揮出想象(像)力, 寫出一部不可能的故事來, 又要寫得似真似幻, 讓人誤以為真, 又不禁疑惑起來, 這樣這本書就成功了.

在地球的另一端, 遙遠的教廷, 一個獨立於世的國家, 以宗教之名, 讓所有的信徒, 都能以關愛世人為己任, 抛棄惡念, 行善救世的國家, 是不是真的純淨無暇? 不是教徒的人, 應該都會有這個疑問吧, 也希望, 這個故事裡所及的事, 真的都是虛構的, 雖然有人的地方, 就有可能有罪惡, 但是世事無絕對, 任何事情, 都不能輕易的下結論, 這本書好不好看, 就交由讀者決定吧..... 呵~ 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回 試讀分享大公開 目錄頁

本篇試讀心得完整文章,請點閱 Aglaia Lee的部落格

點這裡,前往活動參考網址

金石堂網路書店 go to buy it!!

教宗之死  立體.jpg 定價 360元  ISBN 9789861204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