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jpg 

感謝讀者 坐看雲起時  的試讀分享!
難道連上帝的僕人都無法抵抗魔鬼的誘惑嗎?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權利與金錢,向來就是人們喜歡追逐的財物,尤其資本主義掛帥下更加盛行,而當這兩者相結合,不正代表著可以呼風喚雨、為所欲為的象徵?然而,真正令我困惑的卻是,為何神聖的宗教人員會涉及貪污,而損毀教廷之名譽?難道連上帝的僕人都無法抵抗魔鬼的誘惑嗎?

  本書是依據真人實事而改寫的小說,故事裡揉合著政治詭計、金援賄賂、黑幫操弄與宗教陰謀而成,讓人很難分的清虛與實,或真與假的界線何在?一切只因若望.保祿一世教宗的死亡原因,至今仍無法給信徒們一個合理的解釋,而成為歷史上的一樁懸案。

  梵蒂岡是全世界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同時也是天主教教宗的居住地,硬要說是個國家或多或少有點牽強,因為大概步行一個鐘頭就可以繞完該國一圈。如果要說梵蒂岡城是靠著信徒們虔誠的力量而支撐起來的國家,倒也不為過。教宗除了宗教職務外,同時也是一國元首,通常新教宗上任所選的名字,多少也暗示了他任內的政策。若望.保祿是羅馬教廷史上首次使用雙名為命名,前者任命他為主教,而後者任命他為威尼斯宗主教以及樞機主教,也是藉此向兩位教宗致上敬意。

  若望.保禄一世於一九七八年登位上任後,很快即做出了一系列的改革決定作為開端,包括梵蒂岡上下徹底的人事變動,也對梵諦岡銀行及其附屬公司,因涉嫌洗黑錢而進行財務調查,甚至容許女性當神父等。沒料到革新尚未成功,教宗便於上任第 33 天的黎明時候,被發現坐在床上已經去世了,但官方隨即發布聲明說教宗因心藏病突發而逝世,並立即為屍體做防腐處理,而遭世人懷疑是為了防止屍體被解剖。因此,這波掃除貪污的異動名單,也間接成了若望.保禄一世被謀殺的陰謀論之論據。

  也許正因世人們一直認為若望.保祿一世是死於謀殺,才間接導致這本小說的誕生,其涉及暗殺陰謀論的包括梵蒂岡財務高層、多個歐洲國家的政府,甚至義大利黑手黨及共濟會等,而本書最後則將兇手歸咎於P2成員。當然,以上只是作者所虛擬的情境,因為丹布朗的《天使與魔鬼》也重現過謀害教宗的場景,並把兇手歸咎於共濟會成員。但誰又知道事實真相究竟如何呢?知道實情的深喉嚨快點出現吧,相信數以百萬計的信徒會愛你的。

回 試讀分享大公開 目錄頁

本篇文章,亦同步張貼於本文作者的部落格:坐看雲起時

點這裡,前往活動參考網址

金石堂網路書店 go to buy it!!

教宗之死  立體.jpg  定價 360元  ISBN 9789861204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