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興奮的心情,小編期待的這一天終於來臨!

當高鐵以超過300KM的時速往南狂奔,忍不住想大喊:台南,我來了!
(導播說:開場不用演太久,直接進入主題吧!)

00.JPG

蔡智恆開講,大家聽的超認真!從《蝙蝠》的寫作歷程開始,他這幾年生活的變化、在學校當系主任的趣事、他的書在大陸的狀況,還有這十二年來寫作的一些感想。

他說:其實我沒什麼變,一直都這麼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又說:你們看過這本書了嗎?聽我說不準啦,我每次都會把很偉大的書,說的很平凡。

還說:其實我最擔心的是,我怎麼每次都寫的這麼好,都沒有寫差的時候,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除了坐在現場的讀者之外,仔細看看旁邊那些翻書的讀者,整個注意力都被吸引過來了呢!

01.JPG

在簽書過程中,發現蔡大哥真的超親切,跟每位讀者都可以輕鬆聊,聊工作、聊學業、聊感情,簡直比鄰家大哥哥還親切!

像這位可愛的女生,蔡大哥一眼就看出她是大陸的交換學生,她從中學開始看痞子蔡作品到現在,還特地多帶幾本準備回去送人,聽到蔡大哥明年可能有大陸行,高興的眉開眼笑!

02.JPG

這位讀者超級有心,不僅簽書,還把「蝠袋」還有相關文宣都拿來簽,一整個就是標準的「蔡智恆迷」啊!

04.JPG

這2位是蔡大哥的學生,他一邊簽書一邊叮嚀學生:要早點畢業啊,東西給我簽一簽,就可以辦離校手續啦!此時的蔡智恆又變成了一位循循善誘的好老師,真是太厲害了!

05.JPG

這位也是忠實讀者,蔡大哥一下關心她的健康,一下又聊她的工作。從以前的事情到最近的生活,蔡大哥跟讀者的關係簡直像家人一樣,令人感動!

07.JPG 

這位研究生不但是忠實讀者,也是蔡大哥台南一中和成功大學的學弟,只能說蔡大哥對讀者的記憶力,實在好到驚人!

06.JPG   

柏毅今年六年級,媽媽說他從四年級開始看痞子蔡的書,爸爸說痞子蔡啟發了他和哥哥的生命。他很害羞的拿著好多本蔡大哥的書請他簽名,爸媽說這是柏毅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刻!

08.JPG 

隔天來到高雄最熱鬧的漢神巨蛋6樓紀伊國屋書店,現場還是有很多熱情的讀者。

09.JPG

蔡智恆藉由韓寒的例子,分享不同世代創作者的心情並勉勵讀者:大家都有機會說出自己的故事!

10.JPG

這次在簽書會現場,實際感受到蔡智恆的作品在華文世界的影響力。

仔細想想,痞子蔡的文字陪我們度過了整整十二個年頭!

11.JPG

就像這位妹妹,堅持要看完痞子蔡所有作品,堅持要爸爸陪他來簽書。

13.JPG

我突然想起書腰上那四個字:「世代傳唱」的意義。

在創作過程中也許會碰到瓶頸,就像人生當中常會遭遇挫折。

但作家之筆不曾停歇,說故事的心意未曾稍減,為的只是呼應不同世代讀者的共同願望:想從故事中得到更多感動!

14.JPG 

我想就像蔡智恆本人所言:我會一直寫下去!

他沒說出口的是:為了你們這些可愛的讀者!

更多照片看這邊!

別忘了,本周還有2場!

11/13 誠品西門店  15:00—16:00

            台北市峨嵋街54號3F (峨嵋停車場旁)

            TEL:02-2388-6588

11/13 墊腳石台中旗艦店  19:30—21:00

            台中市三民路3段88號

            TEL:04-2223-98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