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uka campaign.jpg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當時讀《當妳先說再見》時,心中那股不安與踟躕?跟著女主角的每一個選擇、每一次的回頭,就像是與她共同經歷如此艱難的人生抉擇。
而這次,擅長刻劃女性情誼與內心世界的作家安‧佩克,又帶來了一本同樣精彩、卻也同樣使人掙扎的作品《長椅上的天使》。

此次很開心也很榮幸的,邀請到一些部落格與我們共同分享此書。在閱讀大家的心得時,不知為什麼,閱讀《長椅上的天使》時心中那份沉重與困頓又重新蔓延。然而,卻也在最後得到了救贖與撫慰。相信,這也是安‧佩克的小說給予讀者共同擁有的氛圍吧。

現在,就來看看大家心目中的《長椅上的天使》吧。

 

‧我在閱讀這本小說時,一直覺得不大舒服,後來發現這個原因來自於麗茲時時刻刻確定的問題:你好嗎?這沒有好或不好的答案,在我們一剛開始學英文的時 候就被訓練成Yes,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好是有多好,不好又是如何?好必須要扛負著多少事情,才能夠真正說好?說好的人真的沒有問題嗎?還是她心裡藏著許多秘密,很多結解不開,但卻迫於 無奈的回答我很好。書中反覆的問你好嗎?、你好嗎?,不知為何的成為了閱讀的重量,而這也是安在寫這本小說的一個安排手法。 (浮果)

 


「他走進他和麗茲的房間,拉拉棉被,但沒真正整理被褥。拉開窗簾,連窗戶也一併打開。戶外是可以讓人暖和的一大片地方。媽媽會這麼說。還很小時他就喜歡讓新鮮空氣進屋。他站在敞開的窗邊,等著外頭的冷冽感覺撲湧而來。」

這是蘿倫剛自殺後,住在醫院的那段時間,麗茲載兒子出門上學,布勞帝(麗茲的老公,蘿倫的爸爸。)一個人早餐過後在房裡的一段描寫。
短短不到一百字,卻讓畫面鮮明地有如在眼前,而情緒的描寫,更是讓我佩服,因為澎湃的激情易寫,但這種幽幽的,細細的,若有似無的惆悵,我覺得是最難掌握的了。(可樂)

 


‧安.佩克很擅長利用描寫一些看似稀鬆平常的生活小事,來讓我們領悟出人生的大道理。除此之外,她能夠利用揣摩不同人的想法,讓我們對事情有了全新的思維方式。當家中某一個人出現問題時,其他人的心情一定也會跟著低落,因此,永遠不要低估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份量,因為你永遠都無法想像它所帶來的後座力有多強。(Mendy)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幾個知己貼心的朋友,當生命遇上挫折或痛苦時,總會希望朋友給予支持與協助,有時候可能幾句貼心的話語就夠。只是,不是每個朋友都能那麼善解人意,當自己遇上問題之時,可能對方也在自己的事件上擺盪,這時孰輕孰重,就成了取捨的課題。()

 

‧這就是這本小說尾尾道來的故事,也是《當妳先說再見》的作者再度推出女性在家庭與友情議題的最新力作,非常生活化的細節,卻能說出打進女性內心深處,喚起細水長流般多年情誼蘊釀出來的美好感覺,讓人重新體認到多年來陪伴在自己身邊的那一位或那幾位好友的身影,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雲淡風輕,多年相知相惜的了解,有如實際生命中長相左右一直守候的天使。(Cindy Lee)

 

‧《當妳先說再見》描寫關於愛情消逝與自我掙扎,非常好看的書,而《長椅上的天使》更令人震撼,對於家庭母女親情、夫妻愛情與從小的友情,面臨生命中的痛楚,能夠在失誤中成長,努力且勇敢的愛自己,愛家人、愛朋友,這些愛很生活化,生命中親密的關係更需細心經營。(Joy Hsu)

 

‧本書的寫作風格偏向於淡雅的筆風,以人們生活中慣見的事物,逐步將故事的核心架構出來,並藉由角色們所表現出來的複雜心理,將女性情誼與心靈創傷完美結合出來,讓人讀來總是能感受到主角們的無奈及悲傷,也讓人深思友誼間的付出與需索間是否真有其不公平性。不過,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很多事物並不是三言二語就能清楚地解釋,而是必須仰賴彼此間的理解與原諒才得以和局收場。(蒼野之鷹)

 

‧作者一向細膩的筆觸,在本書中一樣表露無遺,由這三位女主角的心理變化,影響到身邊的人與事,細細讀來,每次都不自覺的被故事情節所牽引住,但總是讓人覺得欷噓不已。(findu)

 


再次謝謝大家的推薦。
一杯咖啡、與《長椅上的天使》,盼大家在閱讀之餘,也真正擁有一位真摯的好友共同分享生活的歡笑與淚水。

 

延伸閱讀─

《長椅上的天使》
《當妳先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