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1202662_BC.jpg

男人的上半身去哪了?
Act Like a Lady, Think Like a Man

作者 / 史帝夫.哈維(Steve Harvey)、黛妮妮.米爾納(Denene Millner)
出版日期 / 2010.09

橫掃《紐約時報》、亞馬遜網路書店暢銷書榜
讀者佳評如潮

愛情教主 江映瑤、兩性作家 林萃芬、兩性專家 曾陽晴、知名作家 廖輝英   尋獲推薦


別再抱怨男人總用下半身思考!史帝夫.哈維教妳把他的上半身找回來。
本書由廣受歡迎的美國藝人史帝夫.哈維(Steve Harvey)主筆,這是一本有趣、真誠,且對女性來說是一本關於愛、性與承諾的簡易版馭男手冊。在他高收聽率的廣播節目的開始和結尾均有小叮嚀與心靈小語,他對於戀愛關係的建議促使他的七百萬聽眾會自動轉到他的頻道。他的聽眾包括職業婦女和家庭主婦。然而,當談到兩性關係時卻很難讓男人有所警惕,原因為何?史帝夫指出,這是因為他們尋找的是其他女性的意見,但是沒有其他男人告訴他們如何找到和維特與男人的健康關係。

這本書是一個誠實、令人信服和真實的測試男人對於愛與性的想法,也讓女人知道男人如何在他們的生活中預設立場。


【作者簡介】

史帝夫.哈維(Steve Harvey)
喜劇演員、廣播節目主持人。其巡迴演出的《Kings of Comedy》備受好評,廣播節目《Steve Harvey Morning Show》則擁有七百萬人次以上的聽眾。個人網站:
www.steveharvey.com

黛妮妮.米爾納(Denene Millner)
親子雜誌專欄作者,並從事相關諮詢工作。


【作者前言】

作者說:所有妳該知道關於男人和感情的知識全部在這兒 !


二十幾年來,我的工作就是講笑話,讓觀眾哈哈大笑,笑話主題通常來自觀眾、人際關係、家庭、朋友,以及笑話必備的主題:愛、性和感情。我的笑話都有事實根據,因為我的靈感來自於對生活的觀察、學習和洞見。有人說,我的笑話之所以打動人心是因為跟生活息息相關,關於愛情動力的主題更是其中之最。妙的是,大家常常談論感情、想到感情、閱讀關於感情的文章雜誌、詢問各式各樣關於感情的問題,甚至在完全不了解如何加溫感情的情況下盲目戀愛。若說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有任何發現的話,那就是:(1)大多數女人對男人一無所知,(2)因為女人不了解男人的想法,所以戀愛時,男人僥倖逃過許多問題,以及(3)我手中握有改變這種情況的珍貴資訊。
這是我在洛杉磯製作廣播節目「史帝夫早晨有約」(Steve Harvey Morning Show)時的心得,節目中有個單元叫做「問問史帝夫」(Ask Steve),女性聽眾可以打電話進來詢問我任何關於愛情方面的問題。剛開始的時候,我認為這個單元可以製造很棒的笑果,那是我最初的動機──讓聽眾聽笑話。但不久之後,我就發現這些聽眾(大部分是女性)的經歷一點也不好笑。她們生活中有各式各樣的需求和擔憂必須好好處理--約會、承諾、安全感、家庭負擔、未來的希望、精神層面的問題、妯娌婆媳之間的婚姻問題、身材、年齡、友誼、孩子、工作和家庭之間的平衡、教育等等。只要你說的出來,就有人問過。猜猜看這一大串問題中女人最想談論的是什麼?就是男人。
本質上,這是本教戰手冊。我希望讀完這本書的女人也能享有優勢。每個想要擁有穩定感情卻不知該如何是好女人,以及每個期待感情更加穩定的女人,我希望妳們忘掉以前學到的關於男人的一切,抹去那些神話、邪說、母親和女性朋友的告誡,以及雜誌或電視的建議,我希望藉由這本書,女人可以發現男人的真面目。男人當然希望女人繼續聽從那些不了解男人策略和心思的女性朋友的建議。本書可以改變這點。如果妳的戀情剛開始,希望進行到下一階段,那這本書很適合妳;如果妳的感情很穩定,希望看到戒指,那這本書很適合妳;如果妳結婚了,想要重新控制和加強夫妻之間的關係,或者妳厭倦了男人的玩弄,那這本書就是妳的工具書。這本手冊絕對不是胡說八道,妳可以運用書中的原理、規則和線索預測男人的遊戲,迎擊這一場躲不掉的攻防戰。相信我,妳們之前購買的手冊都過期了,那些劇本早已沒用,事實上,妳的彈藥庫中最顯眼的那本劇本,那本告訴妳女人能「改造」男人的劇本就是最糟糕、最致命的劇本。為什麼呢?因為不管女人如何在雜誌上大聲疾呼、在電視脫口秀中苦心勸告,不管出遊時女性朋友如何建議,或從美國到廷巴克圖(Timbuktu)部落格上的建議怎麼說,男人的本質絕對不會改變。不論妳對男人多好、不管妳多適合他,在妳了解男人的本質、動力、動機和愛人的方式以前,妳都難以抵禦男人的欺騙和遊戲。
有了這本書,妳可以更了解男人以及男人的心思,所以可以將妳的計畫、夢想和慾望寫入劇本。更棒的是,妳可以知道這個男人是計畫與妳共度一生還是玩玩而已。


【本書目錄】


前言:所有你需要知道的關於男人與兩性關係的問題都在這兒
第一篇:男人到底想什麼
第一章 驅使他前進的動力
第二章 男女之愛大不同
第三章 男人的三項基本需求:支持、忠誠、性
第四章 千萬別說:「我們聊聊吧」

第二篇:男人行為的理由
第五章 第一個重點:他想和你上床
第六章男人如何區分女人是玩物還是結婚對象
第七章 媽寶
第八章 男人外遇的理由

第三篇:教戰守則──如何贏得遊戲
第九章 為男人建立他所尊重的標準
第十章 在妳陷入之前必問的五個問題
第十一章 九十天法則:得到你應得的尊重
第十二章 真命天子與孩子
第十三章 堅強、獨立和孤單的女人
第十四章 如何得到承諾
第十五章 常見問題Q & A


【試閱文字】

男人的三項需求:支持、忠誠、性愛
女人很複雜,需要很多東西,即使沒把需求說出口,女人還是期望男人滿足妳們,而且妳們的需求瞬息萬變,五分鐘前需要或想要的東西跟現在又不一樣了。事實上我曾開過很多次這個玩笑:若想要完全滿足女性需求,女人必須要有四位男人--老男人、醜男人、非裔男人和同性戀男人。四個男人合體就一切沒問題。
老男人會和妳坐在家裡、把退休金花在妳身上、擁抱妳、讓妳舒服,又不要求性愛,因為反正他也不行了,而妳可以獲得經濟保障。醜男人呢?他會幫妳處理各種例行瑣事:帶孩子上課輔班、載妳去超市、週末幫妳洗車、照顧貓咪,任何事情都行。他願意這樣幫妳是因為他很高興有像妳這樣的美女注意到他,醜男人可以讓妳擁有「自我時間」,讓妳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另外妳還需要身強體壯的非裔男人,妳知道他可以提供什麼。他很強壯,不太聰明,不太會聊天,從頭到腳都是肌肉。妳看到他就知道可以倒向床上,那就是妳要的,他會讓妳十分愉快。非裔男人能給妳興奮無比的性愛。最後是同性戀男人,他會陪妳一同購物,除了八卦,他不需要妳付出任何東西,妳可以告訴他老男人買了什麼給妳,醜男人幫妳做了什麼,非裔男人這星期又讓妳興奮幾次。看吧,同性戀男人可以滿足妳所有的聊天欲望(笑)。
這四個男人應該可以讓妳很快樂,我之所以說應該是因為即使滿足了女人的所有需求,還是很難保證妳們的快樂。我們完全了解讓女人快樂的準則、情況、標準不一,妳有權善變,我們也會試著配合,即使通常配合不了。
相反地,男人是很簡單的生物,我們很容易快樂。事實上大部分男人只需要三件事情--支持、愛、和性愛。只有三項,沒錯,就是這麼簡單。我們的需求從不衰減或改變--更不會愈來愈難以滿足。事實上,女人很容易就能達成男人的三項需求。女人總是不吝於給與支持和愛,而如果妳很愛一個男人,親密關係也不是問題,所以這三件事情對女人來說十分自然,這就是男人所要的。接著我會詳細解說。

需求一:妳的支持
男人需要有人支持--就像自己是國王一樣,即使事實不然。妳必須了解,當男人走出家門,全世界都等著打擊我們。黑人、白人、黃種人、各色人種,每個男人離開家門時就準備戰鬥。他可能有三個老闆可以隨時解雇他--眨眼就改變他的人生;他的下屬可能為了升遷暗中鬥爭,壓根不管自己說的話或做的事會害他丟掉工作;他可能一邊開車一邊想事情而被警察攔截,或發生無法控制的事情;也許有人會搶走他的東西。換言之,男人總是在警戒,衡量別的男人,準備防衛自己和自己的東西(當然也包括妳)。
所以當男人走進家門,我們希望可以放下警戒,我們真的只要聽到一句:「寶貝,今天過的如何?謝謝你的努力,這個家需要你,我很高興有你在。」我們需要感覺自己像個國王,即使我們的行為不像。相信我,妳愈讓男人覺得特別,男人的回報就愈多,也會愈努力。就是這麼簡單。以家母為例:每個星期日去教堂禮拜前,父親都會幫我理髮,理好後我溜下椅子、抹上油、穿好外套和鞋子,當我走進客廳,母親會看著我說:「看看你的新髮型,天哪,你真乾淨!」或是「看看你,你看起來真帥!」我了解這些訊息--如果我剪了新髮型、穿上好外套,母親就會讚美我,我可以抬頭挺胸出門,因為母親說我很帥,她也鼓勵我注意外表。父親也一樣抬頭挺胸,因為每個星期日母親都會告訴他,因為有他,我們才有這樣的生活,母親會親吻他表示感謝。
男人需要女人表達感激,對他說:「寶貝,我無法形容我有多感激你為孩子和我所做的一切。」這些簡單的話語給與我們力量,讓我們繼續為妳和家庭努力,我們會更努力工作、把薪水拿回家,星期六晚上負責烤肉或幫忙摺衣服。如果妳獎勵我們,我們就會更常幫忙。妳不需要花錢,妳只需真心地說:「謝謝你,寶貝,我真的很感激。」妳不知道這對男人有多重要,一點小小的鼓勵可以讓男人更努力。妳以為我們很堅強、不喜歡擁抱,所以也不需要鼓勵,但是其實我們需要。如果女人對我們說:「你好強壯,正是我需要的男人。」那麼我們就會更努力鍛鍊自己。

需求二:妳的忠誠
請了解男人和女人的愛完全不同。女人的愛充滿情感、滋養、甜美、仁慈與包容,濃烈到幾乎可以看見,她愛你就會獻上她的忠誠,她無法想像自己跟別人在一起的模樣,因為對她而言,除了你,其他人都不行,這就是女人的愛。
但是對男人而言,愛就是忠誠,我們希望妳以忠誠示愛,也就是說不論如何,妳都會在我們身邊支持我們。即使我們被資遣、沒有薪水,妳也會繼續和我們在一起;妳和朋友聚會時會熱情地說:「這是我的男友,我只愛他一個。」就算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丹佐(Denzel)、亞瑟小子(Usher)之類的男人走進來,口袋滿滿都是錢,妳也會牽緊我們的手,真心地說:「我不需要這些金光閃閃、富有的好男人,因為我的男人才是最適合我的!」(男人只能期望女人這麼說了,笑!)
這就是忠誠--男人的愛,對男人而言,忠誠和愛是同一件事情。妳想要的愛很美,但是男人的愛就是不同。即使不同,卻還是愛,此外男人的愛非常強烈、令人驚喜,如果妳的忠誠很真心、無懈可擊,男人就會為妳克服一切,他哪都不去。

需求三:性愛
不用花腦筋,男人、需要、性愛。男人喜歡性愛,沒有一件事可以取代,沒有其他東西可以讓男人有如此持續強烈的需求,也沒有其他東西會讓男人少了就活不下去。妳可以拿走男人的房子、工作、六九年的雪芙蘭轎車和最後一雙鱷魚牌,但是拜託--千萬不要斷絕性愛。我們不需要其他東西,我們需要的是餅乾。男人需要和心愛的、忠誠的、支持我們的女人親密接觸,性愛就是我們表達的方法,至於其他的表達方式,像是談天、擁抱、牽手、聯絡感情等等都是女人喜歡的,男人之所以願意配合是因為我們知道這對女人十分重要。請了解:男人聯絡感情的方法是性愛。就是這樣。這也是男人充電的方法。我認識的每個男人都需要,如果妳問男人這件事在感情中重不重要,說不重要的那個男人一定在說謊。我半個都沒見過,如果你遇見一個,請把他送去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他太稀有了。但是其他男人呢?性愛對我們而言就像空氣一樣不可或缺。
男人大概最多可以忍耐一個月,然後就會找其他發洩管道(除非你懷著他的孩子)。讓我告訴妳:男人結交好友的基礎也是支持和忠誠,唯一缺少的就是性愛,這也是女性友人出現的原因。不管是重機俱樂部、鄉村俱樂部、共濟會,或是兄弟會,男人的世界一定環繞著這三項原則,我們沒有一天起床不想追求性愛。這樣說吧,假設你不是兄弟會的會員,或你是會員但已經許久不曾宣誓你對兄弟會不渝的愛與支持,你知道當那些男孩發現你不是兄弟會的一員,卻別上徽章時,會發生什麼事嗎?玩弄他們的忠誠--他們的徽章?天哪,連一天都不用。想想看Crip幫派的人跑到Blood幫派的大本營會發生什麼事情。你可以硬闖鄉村俱樂部試試看。忠誠與支持是男人的天性。
每個男人都需要性愛才能生存。如果妳想休息一個星期,他會諒解--基於他愛妳的前提,如果他不在乎妳,他根本不會費心討好妳,他會去找別人。但是如果他愛妳,而妳卻沒有性趣,久久才答應一次,與當初約會時完全不同,他最終還是會找其他有意願的女人。請相信我,在他告訴大家「這是我的女孩」的同時,有另一個女人正在一旁等著給他男人需要、也想要的東西--性愛。
 別會錯意--男人不是禽獸。我們了解世事多變,妳懷孕了,醫生說我們得忍耐六個星期,或是妳的月事快來了,賀爾蒙作祟,所以沒心情。但是這些藉口不能永遠持續下去,妳可以稍微玩弄一下男人,但是如果妳一直不願意提供餅乾,不管這男人多愛妳、多愛這個家庭、多愛他養家活口的男子漢角色,一定會有問題出現。
這是我的親身經歷,我剛滿五十歲,我告訴妳,別玩弄我。在這個年紀,我體諒的時間可以久一點,因為我自己也很忙碌,我有個公司要經營,有節目、電台、要寫書、演戲、支援自己的基金會,也要和別人一起工作。我的行事曆很滿。到了我這種年紀,我不能胡鬧--不管在心理上、感情上,或是精神上都一樣。地獄絕對不是我的選項,我做的每件事情都要能夠讓我上天堂,現在可是每一天都有可能。如果亂來的話,我很可能會中風,再也回不了家。但是事實上,如果我回家卻不能紓解壓力的話,就會有問題產生。如果我向主禱告,並試著讓妳產生性趣,妳卻還是用各種理由搪塞我,事情就會有所改變。
我打賭妳家的情況也差不多,妳可能整個星期都熬夜照顧生病的孩子,早早起床送另一個孩子去上學,然後在尖峰時間趕去上班,跟同事老闆奮戰八個小時,其中只有中午可以休息十五分鐘囫圇吞棗,然後又在尖峰時間趕回家,接續第二份工作--照顧孩子、煮晚餐、洗衣服等等,一大堆的事情要做。等到男人暗示妳的時候,妳腦海的最後一個想法就是同意我朋友所謂的「拍拍肩膀」。她說:「你知道我的意思,就是當妳累到終於可以躺在床上,看著最喜歡的連續劇,只想放空的時候,他來了,拍拍妳的肩膀,想要做愛,這真令人氣惱。」
這個朋友不曉得的是,她的先生也十分厭倦這種「拍拍肩膀」,他的想法是他也辛苦工作了一整天--跟她一樣。也許他晚上在家時跟太太做的家事不同,但他也有做事,而且跟她一樣,過完忙亂的一天後,他也想放鬆一下。她喜歡看電視,他則喜歡性愛。她總是太累,而他則厭倦得不到滿足的日子,所以當她放鬆看電視時,他就出門放鬆--跟別的女人。
我不是說他做的對,而是身為男人,我可以理解他這麼做的邏輯。如果那時我在他們的臥房裡,而他也還沒出軌,我會給他們明智的建議:向心愛的人致意。我的意思是如果男人看到他的女人今天很辛苦,需要一些幫忙才能平順度過這個夜晚,他就該停下遊戲,如果她煮飯,他就洗碗;如果她幫孩子準備明天要穿的衣服,他就負責盯孩子功課;如果她送孩子上床,他就布置房間情調送太太上床--整理房間、放洗澡水、準備紅酒,讓她明白跟心愛的女人做愛不只是放鬆,更是一種愛的表現。那麼她也許就會十分樂意配合--不是帶著惱怒的心情,而是帶著被需要的全然暈眩的感受。
但也請了解沒有一個男人會為了性愛而每天準備燭光晚餐,這太不合理了,有時候他只是想要妳,毫不掩飾--而且希望自己不必感到硬是增加了妳一項工作而已。每個男人都需要跟他的女人做愛,即使地球上只剩下最後一個男人也一樣。
總而言之,男人有三項需求--支持、忠誠,和性--必須從妳身上得到滿足,否則就會離開。妳可以藉由購物、煮晚餐、確定櫥櫃裡有我們最喜愛的花生醬,來表達妳的注意和關心,但在不順的一天過後,我們真正需要的是這三件事情,回家後,妳為我滿足這三項需求,我就可以繼續為妳出外奮鬥。只要女人不再滿足男人的這三項需求,我保證他會開始尋找另一個願意滿足他的女人。沒有這些,男人活不下去--撐不了九十天,不行的。
也許妳不喜歡我說的話,但隨便問個男人,妳都會聽到一個簡單的答案:那是真的。支持、忠誠、性愛,如果妳提供這三項東西,妳就擁有一個願意為妳赴湯蹈火的男人--就是這麼簡單。

 


【前往購書】

博客來網路書店
誠品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