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jpg

書名:做自己是最深刻的反叛(附DVD)
作者:謝錦桂毓
定價:320
頁數:368 

誠品8月選書!隨書附贈《謝錦》紀錄片精華預告版&謝錦解詩籤四則!

8月14日PM7:30敦南誠品新書發表會:謝錦老師邀請你一起走進生命現場


輔大英文系三十三年的傳奇風景--謝錦:人是不能教的,只能幫助他發現自己。

生命的下一步無法預知,一道嚴謹的生命成長訓練課題,要「成為一個如其所是的自我」。
這不是一本國文講述,更不是教學指導手冊,而是一場生命覺醒的聲吼與體驗。

人怎樣被理解,就怎樣被設計;人怎樣被設計,就怎樣被對待。

中國人是一支遺忘靈性的民族,而中國文化所理解、所設計的人更從來不是完整的個體。我們迷失在傳統文化與後現代消費文明之中,在缺乏真我與自我假象裡飄泊。本書透過一個中文老師,穿越數千年中國思維的桎梏,延伸出一道永恆的生命課題。

本書作者--謝錦桂毓(《謝錦》紀錄片主角),曾是輔大英文系的中文教授,但他自許為生命的教練,而非學校的老師。教學不過是媒介,他啟發人們從昏潰的靈魂中甦醒過來,逆風飛翔。他藉由中國文學,讓人覺察身上厚重的殼;通過辨析、挑戰、體驗,教人找回真我;經由直視面對,使靈魂停止漂泊。

謝錦說:「換一副眼睛,世界就有不同的風景。」三十三年的教學生涯,他讓無數學生學會擦亮自己的眼睛。什麼是生命的教練?什麼又是靈魂回家? LA306教室的課程已經告一段落,但人生的學習卻不曾落幕,改個場域、換個對象,邀請你一起走進這堂生命的課程。

謝錦老師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xiejin2008tw

    

買書去:金石堂城邦博客來誠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