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千書」計畫,是希望透過專家及網友的力量選出1840年-1990年之間的中文經典好書,並優先製作成電子書,以緩解數位出版產業缺乏內容的困境。本計劃亦為「中華民國精采一百」系列活動之一。

談到經典好書,你想到哪些書?你可能讀過《論語》、《西遊記》、《三國演義》,但是你曾經好好讀過黃春明《兒子的大玩偶》、沈從文《邊城》、林海音《城南舊事》、金庸小說全集這些現代中國的經典文學作品嗎?

十九世紀末,鴉片戰爭之後,西學進入中國。這是現代中國的起點,一本本影響人心的書,走進尋常人家。舉凡梁啟超《飲冰室合集》、魯迅《阿Q正傳》、鹿橋《未央歌》、張愛玲《傾城之戀》…等文學名著都是小時候學校必考,生活閒暇必念的經典之書。現在閱讀的方式越來越科技,可以選擇紙本,也可以排隊買iPad。當閱讀行為不斷地在改變時,不變的是前人的智慧留下來的文字、文學。

在你心中,是否也有許多精彩必讀的好書要推薦?快進入活動推薦你認為必讀的經典好書。

http://1000ebooks.tw/event/rules

活動時間:2010/7/12~2010/8/12

獎項公佈時間:2010/8/23

 

活動方式

 選出你認為最經典的兩本書,並且留下你推薦的原因(或對於書的評論),10字以上便完成遊戲,獲得一次「百年經典.非選book」抽獎機會。每天可擁有三次推薦機會,參加越多次可擁有越多次中獎機會。


 活動規則

 每個帳號每天可擁有三次推薦好書機會。

 本活動可以使用PIXNET、Google、Windows Live、Yahoo帳號登入。

 登入後請填寫基本通訊資料以便主辦單位通知得獎相關消息。

 每個帳號僅限一次得獎機會。

 嚴禁惡意新增帳號參加活動,若經發現,將取消其得獎資格。

參加獎:凡參加本次推薦好書活動,可獲得天下文化書坊網路書店50元e-Coupon乙份


《百年經典.非選book》抽獎獎項

獎項名稱名額
iPad 1
BenQ nReader閱讀器 1
ViewSonic 電子書閱讀器 1
Acer Liquid 紅簡配(3.5G) 1
數位時代(Zinio版)半年期 14
經理人(Zinio版)半年期 19
Pixnet VIP 一年份 10
30元城邦讀書花園e-Coupon 40
e書城50元e-Coupon 20
iPadpro-2.jpgpro-3.jpgpro-5.jpg

iPad                                 BenQ nReader閱讀器            ViewSonic 電子書閱讀器             Acer Liquid 紅簡配(3.5G)

《有講有獎評論talk》獎項

獲獎資格獎項名稱名額
精選中肯評論獎 200元以內城邦讀書花園電子書任選5本 15
精選創意評論獎 200元以內城邦讀書花園電子書任選5本 15
有講就有機會獎 30元城邦讀書花園e-Coupon 30
e書城50元e-Coupon 70

《百年文學堂》獎項

獲獎資格獎項名稱名額
百年文學堂第一名 GreenBook 電子書閱讀器 1
百年文學堂第二名 數位時代(Zinio版)半年期 1
百年文學堂第三名 經理人(Zinio版)半年期 1
百年文學堂學習獎 30元城邦e-coupon 30
e書城50元e-Coupon 10
pro-4.jpg

GreenBook 電子書閱讀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