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頂天書封.jpg

非常感謝大家熱烈參與此次試讀活動,看到我們的森見登美彥如此受讀者愛戴真是讓我有頂天到不行啊! 

咳咳,在此向讀者諸君告解:其實我是非常非常假正經的傢伙。去電影院看喜劇片,當身邊友人被逗得哈哈大笑前俯後仰只差沒把手中的爆米花灑在前排座位的人頭上時,我卻抿緊嘴唇只發出哼哼的嗤聲。對,因為我覺得在眾多陌生人面前大笑是丟臉至極的事。

我這種應該被抓出去痛毆一頓的難搞個性,卻徹徹底底敗給森見登美彥那顆不知道究竟裝些什麼東西的腦袋瓜。在看《有頂天家族》時,好幾次在公共場所不顧眾人眼光噗嗤一笑、嘴角上揚到都肌肉酸痛了。

森見登美彥就是有如此魅力哪! 

看著大家的《有頂天家族》試讀心得,更讓我驚嘆這本小說不管用什麼角度或視野來閱讀都有趣到不行、每每令我點頭稱是或忍笑到肚子抽筋(形象、形象啊!)。有人的心得搭配超可愛狸貓本尊讓人心花朵朵開;也有讀者形容《有頂天家族》根本是集Ksuo版娘家+藍色蜘蛛網+CSI之大成;更有讀者在半夜偷看此書就怕在他家屋頂上盤旋的天狗們用風神雷神扇將他吹離地球……

而且令人開心的是,大家都對我們的封面誇讚連連、認為很符合有頂天的精神呢!

 

看來大家都跟我一樣接收到森見登美彥的電波,跟著一起手足舞蹈捧腹大笑啦。

以下是部份精采的部落格試讀心得摘錄(沒被摘錄到的也請別失望,此時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有頂天、所以腦袋也很有頂天…)

 

我想跟森見登美彥說:「你成功了,這是我最想看的故事!」

 

看似胡鬧任性的行事風格,其實也是傻瓜血脈在作祟,人生在世,何嘗不是時而大哭,時而大笑,在生活壓力的重擔下,苦悶的內心總要找個出口宣洩,有時我們也想卸下面具,大方展露自己的傻瓜血脈,這樣不是比較輕鬆有趣嗎? ── 艾克斯火車

 

 

 

這是我第二次讀森見登美彥的作品,之前只覺得這個人有意思,這回則是真佩服!從看似嚴謹講究、半文言的典雅用詞中,流洩出令人捧腹的論述;從表面上文縐縐說理、似真似假半哲思的慨嘆語氣中,隱含讓人忍俊不已的幽默。

說這位作者是不正經的天才嘛,他的字裡行間,十足正經八百!剛要說他正經八百嘛,下一段又開始打趣搞笑。令人在真真假假的文字間游移,在認真且詼諧的段落中笑著打滾。── Camille

 

 充分把狸貓的逗趣好玩特質發揮極致,而不是從前例─動物嘴巴講出人模人樣的話,換句話說是人類的歷史附屬在狸貓之下,而不是顛倒過來。有頂天家族,繼承著傻子呆瓜又熱血的血脈,困難也要給它笑過去,這就是rock'n roll的態度,OH YA~~~~~~~~(廣仲附身) ── 浮果

 

 小說的節奏輕巧,能在歡樂氣氛中延伸出嚴肅的生存議題,將人生百相與無奈都濃縮在故事當中了,而且都會在適當的時機將空虛無奈正回來,不會讓我隨著拋出的不得不隱匿到憂鬱當中,我很佩服這種主導閱讀情緒的手法,讓我發想卻不用陷入無盡的灰暗當中,很歡樂的讓人思考,其實我們已經很幸福了。
這是一本有趣、歡樂的輕小說,讓人重度思考也大大滿足了閱讀的癮頭,生命太沉重?那就讓狸貓們告訴你如何輕鬆過生活吧! ── Draq

 

 

讀者可能心裡開始會想,這到底是一本怎麼胡搞瞎搞的書呢?!沒錯,這本書的確胡搞瞎搞,但更是一本想像力無限縱橫,埋藏著火熱情感的狸貓家庭四兄弟與寡母,齊心協力為彼此奮鬥的愛情倫理悲情幽默喜劇! ── vernier 

 

 

不管是狸貓名門下鴨家六口、天狗老師、夷川早雲一家人、或是星期五俱樂部的教授,森見登美彥都使用極其誇張的手法,行銷人物獨有的個性,讓讀者過目不忘,而且在正義與邪惡之間,也用黑白分明的方式極度刻劃,宛如赤子孩童對好壞的界定一樣淺顯易懂,唯獨徹頭徹尾不變的是慣用的搞笑描寫,讓閱讀者對著文字微笑,腦海裡卻放映著比“家有賤狗”更賤,比“唐伯虎點秋香”更周星馳的笑果劇情。 ── 顏玲

 

青蛙很開心在這麼苦悶的日子裡接觸到了這樣一本小說,只能說,和森見登美彥相見恨晚啊。雖然密密麻麻的好幾萬字,青蛙居然在一個下午不知不覺就嗑完了。不過,青蛙得事先警告各位,看完這本書有一個很嚴重的後遺症。看完之後,雖然不會有股衝動想去吃狸貓火鍋,但是臉頰部分會莫名酸痛好幾天,至今原因不明。因此請務必小心服用! ── 青蛙

 

森見登美彥老師的作品,總是領著自己的獨特風格,管你看不看得懂、理不理解,總而言之,他的故事就是這樣講、他鋪陳的世界就是順理成章,用略帶文言的腔調,講述一段段不可思議,卻又好像有這麼一回事的京都奇幻側寫。最重要的是,翻開到闔上書本,心情都給他有種微醺的愉悅感~~ ── 梅子

 

說也奇怪,明明是人類、狸貓(還要加上天狗紅玉老師)這樣亂七八糟的多角關係之多生物組合,卻沒有絲毫不協調感,反而一樣能萌兩大傲嬌女主角萌得很開心,的確是森見描繪人物的獨到之處才能辦到的:讓書中角色同樣具備動物的可愛性與人類的人性,雙重結合的魅力。── Heero

 

 

看似戲謔胡鬧的文字之間,《有頂天家族》其實隱藏著濃厚的情感在其中,小小狸貓如何周旋在人類與天狗之間,又如何維持已逝父親的尊嚴與家族的榮耀,真是笑中帶淚的溫馨之作,不自主的帶來一股溫暖的感動。── 苦悶中年男

 

不按牌理出牌的劇情發展,總讓人忍俊不住,不時噗哧傻笑,讀著~讀著,哪還管得著什麼憂愁煩惱啊~套句書裡的話“人生除了讓生活更有趣,便無事可做!”簡直傻氣到了極點,卻又不無幾分道理(阿Q精神,連狸貓也推崇!?),有如此豁達的人生觀,無怪乎可以活得糊裡糊塗泰然自若,因為不快樂也是一天,何必自討苦吃呢!

身體不爽快,氣鬱久不癒,介紹你一帖良方,快服用《有頂天家族》,保管你藥到病除,整天笑呵呵。 ──雜揉之外

 

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也請好看到相報,繼續愛護森見登美彥與《有頂天家族》!

在這裡祝大家有頂天、樂翻天,每天都開心得手足舞蹈、哈哈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