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1736143-300.jpg

《阿育吠陀排毒手冊》/毒を出す食 ためる食
蓮村  誠
2010.01.26出版

5大體質毒素檢測表

9大排毒關鍵字

40則現代飲食觀念的謬誤

體驗西方醫學無法全面解釋,卻經古印度人們實證千年的養身飲食法!

阿育吠陀醫學權威 蓮村誠醫師 暢銷之作

令日本上班族與養生族趨之若鶩的新興生活法則

阿育吠陀(Ayurveda在梵文中為「生命智慧」之意。相傳數千年前,印度修行聖者聚集在喜馬拉雅山下共同研討長壽之道,將精華撰寫成「吠陀經」。崇尚自然,強調萬物的平衡協調,身心靈合一,堪稱是印度的華陀寶典。本書即是以此印度醫學聖典中「食」的部分為題,檢視現代生活中大眾容易誤信的飲食觀念四十則,編整成這本貼近日常、最古老卻又最新穎的健康法則。

 

你知道自己偏向何種體質嗎?你體內的三大能量分配如何呢?

風能(Vata) 

特徵/主管機能、運動、聯繫的能量。具有輕、動、冷、乾燥、透明、不規則等令人聯想到「風」的特質。

/體形纖瘦,個性活潑,想像力豐富,適應力及理解力佳,容易焦躁,走路的速度也很快……

 

火能(Pitta

特徵/主管機制、轉換的能量。具有熱、敏銳、輕、辣、流動等令人聯想到「火」的特質。

/中等體型,怕熱、易流汗,充滿熱情和知性,具備領導者氣質,動作正確而且守規則…….

 

水能(Kapha

特徵/主管構造、形狀、重量、軟硬度的能量。具備重、軟、冷、慢、溼等令人聯想到「水」的特質。

/體格壯碩,易胖,沉著穩重,溫柔敦厚,有犧牲奉獻的精神,動作緩慢……

 

三大食物性質:純質(Sattva)/激質(Rajas)/翳質(Tamas

三大排毒關鍵詞:毒素(Ama)/活力素(Ojas)/消化素(Aguni)

【作者介紹】

蓮村  誠(Hasumura Makoto) 

1961年生。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畢業、醫學博士。醫療法人社團邦友理至會理事長。荷蘭馬哈里西吠陀大學(Maharishi Vedic University)馬哈里西阿育吠陀(Maharishi Ayurveda認定醫師。特定非營利活動法人吠陀平和協會理事長。

曾任職於東京慈惠會醫科大學病理學教室及神經病理研究室,1992年參加荷蘭馬哈里西吠陀大學馬哈里西阿育吠陀醫師養成課程。目前從事診療工作之餘,亦致力馬哈里西吠陀醫療醫師養成教育,透過於日本各地的演講活動、書籍執筆等,推廣馬哈里西吠陀醫療。著有《Fantastic Ayurveda》《Calling, I am》(以上知玄社出版)、《生命禮讚》《生命的治療》(以上綜合法令出版)、《不被壓力打敗》(春秋社)、監修《黃金般的阿育吠陀自我按摩術》等多部書籍

 

自我體質檢測淨化身體與累積毒素的飲食20法則搶先看!

前往購書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