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圖(小檔).jpg

 

「最不正經的天才」森見登美彥自述:這是我最想寫的故事! 

榮獲日本書店大奬第3

想像力匪夷所思,幽默感渾然天成 

 

人類在街上生活,狸貓在地上爬行,天狗在天空飛翔。你可能不知道,這個世界其實是由人類狸貓天狗,三足鼎立!

狸貓一族名門下鴨家,世代定居在京都糺之森,然而一家之主總一郎慘遭人類煮成火鍋,下鴨家自此家道中落,只剩老母和不中用的四兄弟撐持。

老大矢一郎個性認真,但一遇到緊要關頭就怯場;老二變身為青蛙,不肯出井底;老三最愛看好戲,喜歡惡作劇;老么膽子小,變身總是忘了藏尾巴。

四兄弟一個比一個靠不住,再加上天狗不時來唱衰,死對頭金閣、銀閣狸貓兄弟扯後腿,人類虎視耽耽想把他們丟下鍋……四兄弟有機會保護母親,重振家威嗎?

 

奇想胡閙的文字底下,是熱騰騰的真心。 

下鴨四兄弟的手足情深,保證讓你大笑又大哭! 

 

 

    改變日本小說界的超有型書呆子宅男 ── 森見登美彥

與萬城目學(《鹿男》作者)並稱「京大雙璧」。

 

萬城目學:「讀了森見登美彥我才知道不探討人生煩惱的故事竟能這麼有趣。我一直以來在創作上的疑惑總算得到了解答。」 

 

1979年出生於奈良。1998年進入京都大學農學系,畢業後進入農學研究所就讀。2003年研究所在學期間,以描寫京都大學生日常生活的處女作《太陽之塔》獲日本奇幻小說大獎,驚豔文壇。誰也沒想到一個內向害羞的京都大學高材生,腦中的「宅男狂想」竟能如此生動逗趣,又富有內涵。

2007年,以《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一舉拿下第20屆山本周五郎奬、日本書店大獎第2名,達文西雜誌讀者票選最愛小說第1名。以幽默、擬古的「森見文體」風靡全日本,受到各大書店店員和一般讀者的熱烈推崇。就連日本最毒舌的文學評論家大森望也對他讚譽有加,盛讚:「大傑作!毫無疑問是2007年的戀愛小說NO.1!」

2008年,以《有頂天家族》拿下日本書店大奬第3名,奠定暢銷作家地位。

而森見登美彥的登場與成功,也使得日文文學在「寫實」與「幻想架空」等傳統分類之下,又開創另一「打破類型疆界、以閱讀享受至上」的新體裁。

20097月,日本著名讀書社群網站「閱讀計數器」公布一項調查:「上半年度最多人閱讀的小說」,即由《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堂堂登上冠軍寶座!

森見登美彥可說是日本目前最炙手可熱、最受讀者喜愛的新銳作家!

 

有讀者說,閱讀森見登美彥,就像在看日本大文豪夏目漱石將搞笑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的漫畫(《亂馬1/2》、《福星小子》)小說化。

其他著作有《四疊半神話大系》、《狐狸的故事》、《美女與竹林》、《戀文的技術》、《宵山萬花筒》等。

 

 

【報名方法】 

 

  1. 即日起到2010120止,E-mailhmg_ryefield01@hmg.com.tw,給麥田出版王小姐收,主旨註明『我要參加《有頂天家族》部落格試讀活動!』,並附上以下資料:

    真實姓名

    暱稱(活動公佈用)

    地址

    電話

    電子郵件信箱

    部落格網址

 麥田出版社會在2010121以前以E-mail通知獲選讀者,並寄出試讀本。

2.     獲選讀者,將收到正式通知信以及《有頂天家族》部落格貼紙,請將貼紙轉貼至個人部落格側欄

3.     收到試讀本後,請享受閱讀並於2010年2月10日前發表《有頂天家族》閱讀心得,題目不限,500以上,並來信hmg_ryefield01@hmg.com.tw,告知您已發表讀後感,並附上心得文章連結、閱讀心得電子檔,即可於書出版後獲贈《有頂天家族》新書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