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7014_Cover_front.jpg 

(原書名:再見克勞森碼頭)

 

長長的一生,能否只愛一個人?

 

「你愛我」與「我愛你」之間,是否真有虧欠?

 

二○○二年五大湖區書獎得主

二○○三年凱特.蕭邦獎得主

《娛樂週刊》、《新聞日報》、《舊金山紀事報》、《聖荷西水星報》年度好書

《紐約時報》年度矚目好書

《早安美國》「來讀這本!」讀書俱樂部首選書

 

 

內容簡介

 

凱莉和男友麥可打從高中交往至今,已然八年,論及婚嫁。但就在接受麥可求婚之後,凱莉才發覺自己似乎熱情不再。某個午後的跳水意外造成麥可昏迷癱瘓,半身不遂。麥可的父母和好友都期待凱莉留下來當麥可的支柱,凱莉卻無法違背自己的情感。她不願受困在一成不變的小鎮與日復一日同樣單調的生活裡,卻也苦惱於社會的價值觀、周遭親友給她的壓力。終於,這一晚,她決定放棄故鄉的一切,逃往遙遠的紐約

在紐約,凱莉遇上了閃耀的夢想,邂逅了重燃她熱情的另一個人。然而隨熱情而來的,竟是撲朔迷離的過往、難以突破的心之牆……

 

當愛情冷卻成了友情,甚至親情,為什麼我們不能拋棄?先說再見的那一方為何就是罪人?

為什麼讓我們身陷天堂與煉獄的熱情總是伴隨著無盡試探與考驗,讓我們痛苦、煩惱、疲累?

勇於投向自己所認定的幸福,是否一定要受到懲罰?

 

關於作者

 

安.佩克Ann Packer

安.佩克曾榮獲「詹姆斯.密契納獎」(James Michener Award)、「國家藝術基金會獎助金」(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 fellowship)。作品散見《紐約時報》、《犁頭》等雜誌,也曾編入《一九九二年得獎短篇故事:歐亨利獎》(Prize Stories 1992: The O. Henry Awards)。以《當妳先說再見》一書初試啼聲,迅速竄升成為全美暢銷作家,榮獲美國「五大湖區圖書獎」(Great Lakes Book Award)及「凱特.蕭邦文學獎」(Kate Chopin Literary Award)。該書榮登全美暢銷書排行榜,為其建立起女性內心世界勾勒高手的名號,更譯為十種語言暢銷海外。作者目前與家人定居於北加州。另著有短篇小說集《夢得席諾鎮與其他故事》(Mendocino and Other Stories)。

作者個人網站:www.annpacker.com

 

 

 

媒體盛讚

 

「引人入勝……讀來令人忐忑、無法釋手……佩克似乎有辦法讓任何人──愛人、新來的室友、好友的母親,甚至是逝者──開口暢談,說出馬上足以定義自我的話語……《當妳先說再見》的力量大多來自佩克對人的直覺。這份直覺讓她得以掌握人們身處災難、愛情或破裂友誼的壓力下的說話風格──特別是在三者兼具的壓力下……佩克機敏的天賦,讓她能夠捕捉角色的聲音,將一群讓人難忘的朋友融入此部小說之中……一本人性洋溢的小說。」——《紐約時報書評》

 

「風格優雅的作家……一本沉靜卻挑動人心的小說……這部處女作有種首部小說裡罕見的克制與簡樸……佩克對人性的觀點,極度樂觀卻也相當寫實。」——《芝加哥論壇報》

 

「此小說探索的,是生命本身如何以讓人生畏的道德難題來挑戰平凡人類。」——《今日美國報》

 

「讀來步調快速、引人入勝……佩克寫就的第一本小說,探討的主題輕易超越了紙頁的限制。」——《娛樂週刊》

 

「此作正是小小奇蹟之一,強化了我們對小說的信心。這本作品有著頂級小說常有的特色:作者以精微的細節完美地呈現生命,彰顯了更重要的事物。從第一頁開始就充滿機智、悲傷,感人又讓人迷醉。」——美國作家史考特.塔洛(Scott Turrow

 

活動辦法

 

  1. 即日起到20091227止,E-mailhmg_ryefield01@hmg.com.tw,給麥田出版王小姐收,主旨註明『我要參加《當妳先說再見》部落格試讀活動!』,並附上以下資料:

      真實姓名

      暱稱(活動公佈用)

      地址

      電話

      電子郵件信箱

      部落格網址

      噗浪網址

    麥田出版社會在20101229以前以E-mail通知獲選讀者,並寄出試讀本。

  1. 獲選讀者將會收到正式通知信及《當妳先說再見》部落格貼紙,請張貼至個人部落格、文章標題註明『《當妳先說再見》轉貼完成』,並加入麥田出版社噗浪粉絲(http://www.plurk.com/RyeField),完成後請回傳文章網址與個人噗浪ID,即完成報名程序。
  2. 請於2010115以前,在個人部落格發表五百字以上的閱讀心得、張貼《當妳先說再見》部落格貼紙,並於個人噗浪上發表『當妳先說再見;長長的一生,我們能否只愛一個人?』主題噗作連結到麥田部落格《當妳先說再見》書訊頁後,將個人部落格文章網址與噗浪主題噗網址,一起e-mailhmg_ryefield01@hmg.com.tw,即完成所有程序,可於書籍出版後獲得新書《當妳先說再見》新書與麥田「靡小說」另一好書《女孩自由狂奔》共兩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