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家與狼正封.jpg

哲學家與狼

The Philosopher and the Wolf

Lessons from the Wild on Love, Death and Happiness

 

Mark Rowlands

 

災禍臨頭時,人們尋求上帝。

而我,則是想起小小的幼狼……

 

 

我們每個人的靈魂都有塊空地。

生命中極罕見的時刻,光會射進這塊空地閃閃發亮。也許陰影有多黑暗濃重,光就有多耀眼。但反之亦然。

 

這是個哲學家與狼的故事,也是我們生命中陰影和光明的故事。

你將在此歷經人生最特別的幾堂課,學習關於恐懼、當下、生命的價值、死亡,以及重生……

 

 

(我的狼)布列寧幾年前過世了。我發現自己每天仍然想著他。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了解自己為什麼如此深愛布列寧,並且在他離去後如此痛苦地想念他。他教了我一些我長期所受的正式教育無法教的東西。

既然他走了,這門課就很難保持所需的清晰與鮮明。時間會治癒傷痕,但必須透過遺忘。這本書就是希望能在記憶消失之前,將這門課記錄下來。

 

你可以將這本書當成是個時而引人發笑,時而讓人陷入沉思,最後賺人熱淚的故事:有個哲學家養了匹幼狼。他們共同生活了十幾年,狼死去後,哲學家藉此書來回憶記述他和狼的生活。

 

你也可以將此書當成一門生命哲學課。跟其他課程不同的是,上了這門課之後,你的人生也會跟這位哲學家一樣,從此改變。

因為,你會發現,人窮盡一生要追求的幸福、快樂、活著的意義並不重要。重要的事,也許從難以承受的巨慟中顯現……

 

各界好評!

 

絕對讓人驚豔的書。讀者不可能不被作者痛切的親身故事及其思考的深度所感動。這本書就是如此吸引人,令人不忍釋手。--安德魯‧林基教授,牛津大學動物倫理研究中心

 

鮮少有單獨一隻動物能對道德、死亡、厭世等議題啟發出如此深刻的看法……一本人的回憶錄,讀起來宛如與書中的動物談了場苦惱的戀愛。--法蘭斯‧德瓦爾,《猿形畢露》作者

 

今年度大眾哲學中最具獨創性、啟發性的作品……傑出地描繪能存在於人類與野獸間的密切關係……」--朱立安‧巴吉尼,《金融時報》

 

 簡直一切有關人類存在、倖存,及我們與所有其他生物的關係的議題都在此被一一檢驗,筆調優美而哀傷。是一本撩動心弦、激勵心靈的書。--柔伊‧史迪普,City AM

 

 一本與眾不同、打動人心的書。--莎拉‧布羅徳赫斯特,《書商》

 

 有趣、引人入勝……令人心碎……叫人著迷也時常擾亂人心……筆調漂亮到幾近完美。 --墨爾本《時代報》

 

閱讀此書是難得的享受……書中出人意料且引發爭議地探究生為人類的意義……(羅蘭茲)以絕妙的幽默感和熱情寫作,詳細地描繪出在愛、失去和人類軟弱的本質方面所學到的課程--艾米‧莎朗,《衛報》

 

 

哲學家與狼

12月19日發行。

 

前往試閱、購書

 

  

      

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