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gif 

2009年日本最多人在讀他的書,

他,是最不正經的天才──森見登美彥報到!

 

喜愛日式狂想小說的讀者久等了!

與萬城目學(《鹿男》作者)並稱「京大雙璧」,重量級新人森見登美彥終於登臺!

萬城目學也讚歎:「讀森見登美彥解答了我一直以來在創作上的疑惑!」

 

★★近年罕見,4項大奬肯定★★

榮獲第20屆山本周五郎奬

2007年日本書店大獎第2

2007年達文西雜誌讀者票選最愛小說第1

2009年上半年度日本最多人閱讀小說第1

 

 

讀者諸賢:春宵苦短,把酒當歌,讀小說就該哇哈哈大笑啊!

 

電波系少女盈盈含笑,

純情宅男哀嘆:「愛妳在心裡口難開……

月色迷人,酒香撲鼻,

且看他要如何展開一場夜夜夜迷的求愛大作戰?!

 

「我」對天真瀾漫的黑髮學妹一見鍾情,便自喻為「黑髮學妹的背影世界權威」,在京都「春天夜晚的熱鬧酒街」、「夏季午後的二手書市」、「秋天熱鬧失控的學園祭」、「冬日感冒之神活躍的河原町」,癡心追隨她的身影。

然而求愛之路上,各路搞怪天兵紛紛來攪局,有號稱「天狗」的奇異男子、住在華麗三層電車上的怪老人「李白」,還有「閨房調查團」、「舊書市集之神」、「內褲大頭目」……純情學長能順利贏得伊人芳心嗎?


日本京都,這個古意盎然的神話之城,

除了廟宇、陰陽師,更有醇酒、書香、旎幻想和濃濃人情味。

讀者打從肚皮裡幸福起來、色香味俱全的超有趣小說!

森見登美彥的狂想世界,新奇、好玩,等你來探險!

 

 

★★讀者歡喜來推薦★★

 

「要瞭解京都的歷史地理人文風俗,只看旅遊書是不夠的,當下流行的,是讀森見登美彥呢!」──張東(科普作家、推理評論家)

 

「哈啊!無趣現實當中或許不見得有如此方便之事,但京都夜色當中,一切物事都巧合得如此理直氣壯;客倌哪,當故事的幕一拉開,這一切就不由得您不信。」──臥斧(文字工作者)

 

「令人印象深刻的逗趣文筆背後,隱含扎實的文學素養。 (獵戶座(Orion)書房白川浩介)

 

「閱讀過程不時令人笑出聲來。似純文學,也是成功的大眾(娛樂)小說。」(淳久堂書店市木譽世夫)

 

 

「華麗新穎的場景就像宮崎峻的卡通《神隱少女》,搞怪的人物設定則讓我想到高橋由美子漫畫裡的人物。」──Gomame

 

「森見登美彥的腦袋到底裝了什麼東西 ?怎能想出這麼有趣的點子呢!獨創的文風自成一家,無法歸類。看完本書我也成為作者的死忠粉絲,每天嘴裡念著『南無南無!』等待他的新作。」 ——桑椹泡泡

 

 

 

【不正經天才作家--森見登美彥】

 

誰能想到一個窩在四疊半榻榻米大(2.25)的房間、以「狂想」為畢生大業的書呆子宅男,竟能改變日本小說界?!

 

他是誰?

他的基地是個四個半榻榻米大(2.25)的房間,

酷愛有千杯不醉酒量的黑髮少女,擁有一隻觸感極佳的麻糬熊,還有一個會被誤認為蘋果的紅色不倒翁。

 

他喜歡蘋果、玩偶之類可愛的小東西。將自己的創作看作小孩,分別暱稱為「長子」、「長女」、「次子」…… ;任筆下人物穿梭各部作品,建構出獨特迷人的狂想世界。

 

他是誰?

他,是最不正經的天才!

上天賜給日本文壇的一道霹靂,為現代小說劈開了愉快新天地!

 

誰說讀書一定要有用?

在苦悶的時代,人人都需要歡笑的出口。

南無南無!感謝老天爺!賜予我們森見登美彥!

 

 

不正經的天才‧誔生

森見登美彥1979年出生於奈良。據作者自稱,小時候的他是個有著栗色頭髮、不怕生、人見人愛的天使小孩。然而就在中學二年級,頭髮開始自由發展變捲變翹,沒多久,就連主人的性格也開始變得彆扭,成了一個害羞內向的中學生。國中、高中都參加「回家部」的中學生森見,陣日捧讀史帝芬金、村上春樹與岩波文庫,一投栽進文學世界。高中時,他立志成為小說家。

1998年因為父親一句「京大有很多怪胎」,進入京都大學農學系就讀,畢業後進入農學研究所。2003年研究所在學期間,他以描寫京都大學生日常生活的處女作《太陽之塔》獲日本奇幻小說大獎,驚豔文壇。誰也沒想到一個內向害羞的京都大學高材生,腦中的「宅男狂想」竟能如此逗趣,卻又富有內涵!

 

宅男下筆,驚動文壇

森見登美彥的登場與成功,也使得日文文學在「寫實」與「幻想架空」等傳統分類之下,又開創另一「打破類型疆界、以閱讀享受至上」的新體裁。

 

目前森見登美彥的九本著作裡,有八本場景都在京都,可說是名副其實的「京都作家」。然而活躍在他筆下京都的人物,推翻了一般讀者對這個千年古都的嚴肅印象,不是愛做白日夢的悶騷大學生,就是個性十足的活寶天兵,呈現了一個更庶民、更有人味,情調十足的京都。

 

日本最毒舌的文學評論家大森望,自森見出道以來,始終對他讚譽有加。《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一書出版時,更是令大森望盛讚:「大傑作!毫無疑問,這本書是2007年的戀愛小說NO.1!」

與森見並稱「京大雙璧」的萬城目學(《鹿男》作者),也曾多次公開表示對森見的欣賞。他說:「看完森見登美彥的《太陽之塔》,我才知道不探討人生煩惱的故事竟能這麼有趣。我一直以來在創作上的疑惑總算得到了解答。」

 

雅俗共賞的新一代國民作家

也有讀者說,閱讀森見登美彥,就像在看日本大文豪夏目漱石將搞笑漫畫家高橋留美子的漫畫(《亂馬1/2》、《福星小子》)小說化。想像力匪夷所思幽默感渾然天成,作品既優美又歡樂!

20097月,日本著名讀書社群網站「閱讀計數器」公布一項調查:「上半年度最多人閱讀的小說」,即由《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堂堂登上冠軍寶座!

森見登美彥可說是日本目前最炙手可熱、最受讀者喜愛的新銳作家!

 

以前他的世界是2.25大的宅男小窩,而現在,森見登美彥用他的一枝筆,替自己開創了一個可能無限大、歡笑無限大、愛無限大的狂想天地!

 

 

 

【報名方法】

1.       即日起到8/16止,e-mailhw_wu@hmg.com.tw,主旨註明:「參加《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搶先看活動」,並附上您的網路暱稱(活動公布用)、真實姓名聯絡電話通訊地址blog網址。麥田出版將於8/19前以e-mail方式通知獲選讀者,並寄出試讀本。

2.       獲選讀者,將收到正式通知信以及《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部落格貼紙,請將貼紙轉貼至個人部落格,文章標題註明「《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轉貼完全」後回傳網址,即完成報名程序。

3.       收到試讀本後,請享受閱讀並於2009/9/10前發表《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閱讀心得,題目不限,500以上,並來信hw_wu@hmg.com.tw,告知您已發表讀後感,並附上心得文章連結,即可於書出版後獲贈《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新書一本。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即將於9/1出版,敬請期待!

 

※麥田出版保有活動更改權,活動辦法以麥田文學部落格公布為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