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1734958.jpg

東京野餐趣 /東京ピクニッケ
Projet de lundi
2009.04.07出版

輕鬆體驗生活中微小但真確的幸福,

村上春樹的「小確幸」就在這裡。

 

野餐,想去就去,隨時可行。
 一種為生活增添趣味的休閒型態,誕生了!
把餐桌直接移到草地上吧!
你將發現,身邊未曾留意的事物竟是如此精采。

跟著野餐同好會班長一塊,把籃子往手上一攬造訪東京各個季節最閃耀的公園、創造野餐新趣味

 東京四季好野餐

一月前往自江戶時代開始,便吸引不少風流雅士前往、被枯蓮覆蓋的上野不忍池雙頰塞滿熱騰騰的親子丼與夏目漱石也愛的最中,還不小心引發一場鳥群食物爭奪大戰?!四月築地市場鼓起勇氣向魚河岸男子開口購買生魚片便當,隨後跑到一旁的濱離宮庭園邊欣賞隨風搖曳的油菜花邊野餐

六月則選擇有著一片繡球花海的多摩川台公園作為野餐地點當小學生校外教學隊伍經過眼前,還不自覺地將手上剛買的法式蛋糕藏好。其他像是跑到台場海濱公園沙灘上鋪上涼蓆,喝啤酒、賞海景……。

相信無論你身處何處,

 在一享口腹之欲、稍作歇息之後,於野餐毯、長凳上或坐或臥,都能夠以些許不同的角度欣賞平凡的風景,發現平時擦身而過卻未曾留意的的形形色色。美食與好景所交織出的幸福時光,也將永遠留存於記憶之中。

野餐守則摘錄

「野外聚餐沒有主人,參加者人人平等;

 個別攜帶野餐用具,還能展現自我生活情調。

 料理追求簡潔可口,可以自備也可以鎖定各地美食,總之不必鍋煮,只有茶水例外。

即便途中天氣突然變壞、跌落水池,還是食物被鳥給吃了,不必抱怨或哭泣,野餐的樂趣本來就有許多種呢。」──東京野餐俱樂部(TPC 

【內圖試閱】

9789861734958_b4-300.jpg9789861734958_b3-300.jpg9789861734958_b2-300.jpg9789861734958_b1-300.jpg 

9789861734958_b5-300.jpg9789861734958_b6-300.jpg

 【目錄】
◎乘著野餐毯飛向各地!
◎野餐七道具:不希望只是個好吃鬼,也想講究一下雜貨。以下將介紹野餐團的愛用品,暱稱為「野餐七道具」。雖然沒有這些道具也行,不過有了它們,更能享受野餐樂趣。
◎在東京四季野餐的諸多趣味
【一月】上野枯蓮&親子
【二月】井之頭賞梅&巧克力栗子蛋
【三月】丘之上賞櫻&代官山熟食舖
【四月】汐留油菜花&築地的鮮魚美
【五月】日比谷新綠&法式可麗餅
【六月】田園調布繡球花&塔派
【七月】台場海濱公園&米其林星級鰻魚飯
【八月】王子的瀑布&江戶前玉子燒
【九月】向島.秋日七草&下町和菓子
【十月】駒込.薔薇洋館&懷舊洋菓子
【十一月】後樂園楓紅&大阪壽司
【十二月】新宿聖誕祭&北京烤鴨
◎野餐雜貨舖一覽

 前往購書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金石堂網路書店
城邦讀書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