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智恆、敷米漿與大陸讀者的見面會】   BY  小編怡君

 

兩位作者與從12號就出發至北京開始簡體版新書的宣傳行程,我與行銷阿姐則是在15號到上海與他們會合,陪他們一起迎接接下來在上海、南京的行程。此行的新書宣傳行程滿檔,除了敷米漿的作品終於以簡體版的面貌一系列呈現給大陸讀者之外,蔡智恆出道十年的新作《回眸》也在大陸書迷的殷殷期盼下,隆重上市了。

 

第二天一早,我們到了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錄製東方網的線上直播節目。這次的線上採訪,讓我見識到大陸網路直播的活躍性,在台灣,很少有這樣的網路採訪節目,更遑論是直播。只見主持人,一邊忙著訪問蔡智恆和敷米漿,一邊還要讀電腦銀幕上網友即時留言提出的問題,讓人不得不佩服她的主持功力。線上直播結束後,我們到另一層樓接受新民網的記者採訪。

東方網線上直播訪問2S.jpg  新民網專訪2S.jpg  

 

  

兩個訪問結束後,也近中午時分,我們驅車前往上海知名的泰康路裡享用日本料理。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創意店家聚集在巷弄內,但有趣的是,除了店家之外還有許多原來的老住戶還住在這裡,因此,我們除了看到許多賣可愛小物的店、餐廳之外,還有在這裡的人們,毫不遮掩地譜出生活樂章。

DSC09095S.jpg 

 

 

下午時分,蔡智恆與敷米漿接受上海新聞晚報記者謝正宜的專訪。

 

 新聞晚報記者謝正宜專訪蔡智恆S.jpg

 

新聞晚報記者謝正宜專訪敷米漿S.jpg

隔天,蔡智恆、敷米漿邊用午餐邊接受記者的採訪,他們在大陸極受歡迎,採訪邀約每天都不間斷,我們只好安排這樣的用餐訪問,好讓記者們能利用這幾天短短的訪問時間,盡情的發問。

蔡智恆在上海王家沙接受訪問S.jpg 

 

敷米漿在上海王家沙接受訪問S.jpg  

 

用完餐,我們緊接著趕到上海書城參加「網路文學十年之上海論劍」座談會。網路文學從蔡智恆的《第一次親密接觸》開始,就這樣匆匆過了十年,當初掀起這陣文學波濤的蔡智恆依然在網路文學的世界中占有一席之地,繼之而起的各方作家,也在此次的座談會中,談到自己的創作心路歷程。座談會中有許多「中國小記者論壇」的小記者,做足了功課訪問參與座談的作家們,其認真的態度不得不讓我舉起大姆指說「讚」!

 

327.jpg 

 

328.jpg 

 

最後一天的南京行程,在早上接受記者採訪之後,我們來到南京書城參加記者見面會,緊接著的簽售會,現場人山人海,讀者們都是捧著一堆一堆的書來簽名(相信我,真的是以「堆」為單位),兩位作者簽名簽到手軟,南京讀者熱情的一面我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486.jpg

 

508.jpg 

 

496.jpg 

 

 

 

 

此次大陸新書宣傳行程順利結束,兩位作者的驚人魅力在對岸也一樣火紅,與讀者更接近,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工作重點,大陸的行程結束後,兩位作候也要和台灣的讀者見面囉!2009/2/7下午四點蔡智恆、敷米漿也要在國際書展世貿一館免費活動區()與您見面,蔡智恆的《回眸》與敷米漿的《如歌》是他們的最新力作,大家一起來會場聽聽作家們的新年新希望、新見聞,還能近距離的拿到親筆簽名哦。

 

 

【延伸閱讀】

痞子蔡十年一「回眸」,始终未变爱情至上

http://newspaper.jfdaily.com/xwwb/page_9/200901/t20090118_512610.html

網路文學十年論劍

http://read.eastday.com/renda/node5600/node5611/u1a1574840.html

网络作家痞子蔡:十年《回眸》再现巅峰

http://media.cce.cn/NetWork/200901/20-5678.html

痞子蔡:韓寒郭敬明不具可比性

http://big5.china.com.cn/culture/txt/2009-01/16/content_17142802.htm

台湾言情高手来宁签售新书,痞子蔡自称像80

http://news.xhby.net/system/2009/01/19/01042511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