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定稿.jpg 

 

 

書名:面對-小金剛世代與野草莓世代的深情對話

作者:小野、李亞

插畫繪圖:李亞

定價:260元

出版日期:2009.01.06

        面對一個你深愛的人,勇敢的敞開自己、面對自己,進而找到自己。這是小野、李亞的這本《面對》所要傳達的主軸。

若能面對自己內在最陰暗的角落,光明才可能在不遠處發出微弱的幽光。

小野和李亞曾經以「爸爸 我要休學」、「爸爸 我還要玩」這兩本書掀起教改和旅遊的新觀念和議題,書籍也登上暢銷排行榜。目前國中、高中仍常指定這兩本書為課外讀物。

面對,是彼此了解的開始;也是攜手前行的起點!

三年後這對作家父女又有了驚心動魄的對話錄問世了,這本書是這對作家父女從二○○七年七月十一日開始以書信方式展開人生之旅的探索,當時的小野已經在華視擔任公共化之後的第一任總經理一年多了,他遇到了人生和職場上前所未有的困境。而剛完成義大利米蘭工業設計碩士學位的李亞也正面臨情感和工作各方面的考驗。他們在彼此的書信往返中談論人生、工作、世代、成長、愛情等等,還有作為一個台灣人的迷惘與覺悟。

   他們向內心深處挖掘,也以更宏觀的角度看時代和自己的環境。在這樣一個令人鬱卒的時代,這本書為大家抒發了內心最真誠的情感和迷惑,並在二○○九年初始,再度掀起新的高潮。

 

一通簡訊,開啟了小金剛與野草莓最動人真摯的世代對話

小金剛說:我們總是表現的堅強、熱血、有理想、憂國憂民以天下為己任。還喜歡以集體秩序和團結來保障自我的安全感,但事實上卻是壓抑自我、被許多教條和框框限制,容易忍耐服從缺乏自我,就像一個要去完成任務的金剛戰士。

野草莓說:我想,之後也許我們七年級可以來寫個「微物」系列,用我們如豆的目光,來寫沙粒中的世界,讓你們好好的嗤之以鼻。我已經不認為,我們做的事情會讓老人們「驚豔」,因為那真的是代溝,挖再多土都是填不滿的啦。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許多要面對的狀況,包括自己所出生的家庭、社會和未來,其中最難面對的,反而是自己。人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價值和內在慾望?還有脆弱和自卑?

        目前已開放預購的網路書店: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551361776有限量的預購簽名書。

        誠品網書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56501828001預購簽名書。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3986

        歡迎讀者直接到各大書店、或直接到各網路書店購買。上市日為1月6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