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帶爸媽去旅行 ─ 銀髮族的安心旅行白皮書

作者:篠塚規

譯者:廖舜茹

定價:260元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

旅遊是一種適度的運動,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加腦部活性化,為心靈與身體都灌注滿滿的元氣,這個說法可是有醫學根據可為證明。

中高年齡的旅者無論在時間上、經濟上相當有餘裕,所以能夠充份享受旅遊的樂趣。相對的,旅遊途中生了病或者受傷的情況也迅速增加。

出國旅遊途中,因為腦中風或者心肌梗塞入院接受治療的人;跌倒而造成的骨折、交通事故、登山健走或者潛水意外等案例,也在不斷增加中。

當今以中高年齡人士為旅遊中堅的時代,如何避免疾病與傷害的風險,意料之外的疾病與受傷時,又該如何處理?這是國人要享受旅遊樂趣所不可或缺的重要主題。

「旅行醫學」的範疇,不僅止於疾病或者受傷時的處置,決定目標、如何整理行李、度過移動時間的方法等,都屬於旅行醫學討論的範圍。是否具備「旅行醫學」的概念,造成旅行是否愉快的大不相同結果。

旅行,如果能夠更加安全與舒適,從旅遊活動當中得到的感動與歡樂,甚至是健康,也將是無以倫比。本書以「旅遊醫學」的觀點出發,將旅行時所需要的有用的知識與智慧,以一般人容易了解的方式做了說明。閱讀本書之後,相信您未來的旅行將更加舒適,更能夠樂在其中吧。

作者介紹:

篠塚 規

一九四九年出生千葉縣,千葉大學醫學院畢業,現為日本旅行醫學會專務理事。

  在日本紅十字會醫療中心研修外科之後,前往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附設重症聯診中心工作,同時學習急救醫學,再轉往美國瓊斯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進修。

回國後,擔任「基礎醫療資訊公司」專任醫師,該公司從事英語醫療診斷書翻譯與文件製作,培養醫學翻譯者為職志。

  取得歐洲急救醫學會認可的教育醫師資格之後,二○○一年成立日本旅行醫學會。歐洲旅行醫學會認可其推廣旅行醫學之貢獻,故於二○○二年授與「尤里西斯獎章」。

  著作有《英文診斷書與醫療書籍的書寫範例》(実例による英文診断書・医療書類の書き方,醫學觀點公司)、《海外旅行醫學手冊》(海外旅行医学ハンドブック,山與溪谷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