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後美國世界:群雄崛起的經濟新秩序時代

作者:法理德‧札卡瑞亞

譯者:杜默

定價:350元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

2008年最精采轟動全球的國際經濟新觀點!

亞馬遜網路書店非文學類排行榜暢銷書!

紐約時報非文學類排行榜暢銷書!

全球售出17國語文版權!

美國於2008年5月5日上市迄今,狂銷超過10萬冊以上!

後美國時代來臨,世界經濟新秩序重整,我們的立基點和機會在哪裡?

 

問鼎白宮,發表競選策略,《後美國世界》帶來的影響思考,

成為美國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歐巴馬的必讀書!

 

這是個最壞的年代、也是最好的年代。

戰爭與恐怖暴力漸漸消失,大規模傷亡衝突不再。

我們進入後美國時代,重畫世界經濟結構大藍圖!

 

全球百位最具影響力的公共知識分子(Prospect、Foreign Affairs評選)、

CNN節目主持人、Newsweek國際版主編Fareed Zakaria

重新界定經濟強弱的評比,剖析全球政經情勢發展及美國強權地位之變異!

出版人、出版人周刊、邦諾書店、科克斯書評、紐約太陽報、紐約客、紐約時報、商業周刊、華盛頓郵報、經濟學人、圖書館學期刊......一致推薦

 

在札卡瑞亞看來,我們這個時代最精采的故事便是「群雄競起」,也就是中國印度巴西俄羅斯南非肯亞,以及許許多多國家的成長。

札卡瑞亞揭櫫當代力量分散全球的面貌,以他慣有的流暢、深入和想像力的筆法,綴取過去五百年來兩次權力大轉變的歷史教訓,亦即西方世界興起與美國崛起,告訴我們如何因應「群雄競起」的第三次大轉變。當中國、印度等新興市場展現高度經濟實力後,世界將進入經濟群雄崛起的後美國時代

正如我們從這本極為中肯和發人深省的新書中所得知的,現在一切都在改變。我們所面對的是後美國世界中國印度的崛起,就是這個後美國時代最直接的表現,即一個新新世界即將產生,但塑造這個新新世界的是外國人。因此影響美國的不只是中國興起或亞洲興起,而是更廣泛的「世界其他地區」之崛起。

重要的是,如果世界真的是平的,本書聲明:權力正在轉移,世界逐漸脫離美國經濟支配,邁進一個多元勢力共同界定與監督的後美國世界。

 

作者介紹:

法理德‧札卡瑞亞(Fareed Zakaria, 1964.1.20-

從印度到美國,從美國到全球;原來從事政治學教育的工作,轉而成為針砭時事的專家;一個敢於直言的新聞工作者,每每發表精闢犀利的國際關係分析,連美國國務卿萊斯和著名節目主持人Jon Steward也讚譽他「熟悉世界每個地方」,這位被公認為最有影響力的公共知識分子,非札卡瑞亞莫屬!

從區域觀察到縱覽國際趨勢發展,札卡瑞亞作為《新聞周刊》國際版主編,也是該周刊的美國版和國際事務專欄主筆,善於運用專業領域的知識,提出敏銳深刻的批評,同時運用國際政治、經濟發展、宗教文明、科技、教肓、文化領域等種種數據,來佐證所發表的公開言論,令社會大眾信服,因此他受邀在《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紐約客》、《新共和》等多種媒體刊物撰寫文章,甚至在CNN主持政論性節目,是美國輿論界非常重要的喉舌。如今札卡瑞亞的名字和作品,已深入美國大眾社會,他所提出的見解,受到國際媒體高度認同。

札卡瑞亞的《從財富到權力:美國世界角色的不尋常起源》已被翻譯成數種語文出版,《自由的未來:美國國內和國際間的偏執民主》於2003年出版時馬上躍登《紐約時報》非文學類暢銷書排行榜,並被翻譯成超過20國文字。新作《後美國世界》甫出版便成為全美各地討論的熱門話題,這股熱潮甚至蔓延至世界其他地區,讓無數人開始重視世界各國崛起的經濟新秩序時代。

 

專業獲得肯定

札卡瑞亞這位擁有耶魯大學、哈佛大學教育背景的國際趨勢分析權威,他傑出的國際時事報導和評論成就,獲得多項國際新聞大獎的肯定,包括:

◎美國海外記者俱樂部獎(Overseas Press Club Award)最佳專欄作家

◎美國新聞俱樂部獎(National Press Club's Edwin Hood Award)最佳專欄作家

◎南亞新聞工作者協會(South Asian Journalists Association, SAJA)終身成就獎

◎1999年《君子》(Esquire)雜誌選出「21世紀最重要的21個人物之一」

◎2005年英國《前景》(Prospect)雜誌與美國《外交事務》雜誌評選「在世的全球100名最有影響力的公共知識分子」(The 2005 Global public Intellectuals Poll)之一

◎2005年全美世界事務協會(World Affairs Councils of America, WACA)國際新聞工作者獎

◎2006年獲選為哈佛大學100位最具影響力的校友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