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日本文化達人-茂呂美耶 帶領我們從食、衣、住、遊
深入日本文化趣味精髓!
 
日本迷不可不讀、日劇狂更不可錯過的《MIYA字解日本》,讓茂呂美耶以字為經、故事為緯,帶你神遊日本文化。
 
「刺身」:生魚片明明就是切出來的,為什麼漢字是「刺身」?
「上履」:為什麼在日本的學校或公司要換穿拖鞋呢?
「詰襟」為什麼男學生制服上的第二顆扣子是定情物?
「音姬」:為什麼「音姬」不唱歌,而是日本女廁不可或缺的基本配備?
 
食、衣、住、遊,四大主題,38個趣味關鍵字,完全深入認識日本生活精髓!
 
小野、吳念真、陳雨航、張國立、廖輝英、Yahoo!奇摩哈!日摩人-阿日王 共同推薦
8月14日正式出版!
 
 
【食】日式料理在台灣相當受歡迎,但是了解日式料理精髓的人卻不多。Miya詳述日式料理的源由和食用方式,無論是「懷石料理」還是每餐都有的「漬物」都能讓你在享用美食之餘,還能窺見日本人的飲食態度。

【衣】
和服日本服飾的代表,但是你分的清楚到底是右領在前還是左領在前嗎?原來穿法源自於孔子說的:「微管仲,吾其被髮左衽矣」。還有現在流行的cosplay也是反應現代日本穿著文化的一環,東方、西方的穿著潮流都在日本找到歸屬。

【住】
日劇中常見「不能踩在榻榻米的邊上哦」的劇情。原來,榻榻米是貴族家裡才會有的家具,若是踩在邊上會使其壽命減短。日式建築的奧妙,全都是有緣由的,本篇均有詳細介紹。

【遊】
日本的多元文化,今日與昨日兼容並蓄的景象讓人印象深刻。但是若到當地只是拍拍照就回來,也許不會有太多的印象,各式旅遊書上對於哪裡好玩都有詳細介紹,Miya深入探討景點背後的故事,讓人心生嚮往,若能到當地親眼見證,印象會更為深刻。



書名:Miya字解日本 --食衣住遊
作者:茂呂美耶
定價:360元
系列:MIYA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