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練你的商務技巧.提昇你的溝通能力

這不是一本談「電話應答技巧」或者「收受名片技巧」等技巧層面的書,而是一本探討人際策略的商場實戰大全。

本書模擬各種商業場景,提供立即實踐的技巧,讓讀者可以自我鍛鍊、學習更周詳的商場應對進退方法,幫助你迅速提昇商戰能力、晉昇超級業務員。
 
每天的職場生活中,絕對免不了人際關係的應對。這些人際關係可不是背熟了參考書,就自然而然學會的;惟有克服了現實生活中的難題,旁人才會認可他的工作能力。
了解非常識技巧,並且能夠做出策略性應用,這就是最重要的功夫,也就是商務技巧所討論的領域。社會所認可的達人或者經營者,都是擁有這項才能的人。將這些人的know-how,透過具體例子傳授給讀者,這就是本書的目的。
 
  這些技巧藏身於具體案例之中,這是讀者閱讀此書時該注意的重點。更重大的事,莫過於現實場景當中到底該如何行動。書中舉出存在於自己周遭活生生的案例,逼得自己得好好思考,這就是本書的特色。

 
菜鳥 → 主管 → 老闆
共分初、中、高三級,150道職場人際關係試題,誰敢來挑戰?
 
 
Q1初階篇範例:
你是一位年輕的業務,往來公司的老闆請你吃飯,你希望利用這個機會和他再熟一些。那麼,你希望能聽到老闆聊些什麼呢?
A) 與公司經營有關的內容    B) 與老闆個人興趣有關的內容   C) 與老闆個人歷史相關的內容 >>>見P17
 
Q2中階篇範例:
最近常常遲到,這次與客戶約會好像又會遲到5分鐘。你下了決心,以後一定要守時。那麼,現在你會怎麼做呢?
A) 儘量不要遲到,走快一點    B) 反正會遲到,就照平常的步伐就好   C) 反正會遲到,再晚一點到也無所謂吧。 >>>見P75
 
Q3高階篇範例:
你的個性熱情直爽,心裡有事臉上必定表露無遺。現在你和支援你業務的部門意見不合,發生激烈衝突,你該怎麼辦?
A)打從一開始就表現出不滿或憤怒,認真的交涉談判    B)從開始到最後一刻都將不滿或憤怒隱藏起來,好好的談判   C)開始時臉色不變,要求不獲得認同時,慢慢地將情緒表現出來 >>>見P172
 
前IBM首席業務員池田輝久 首度公開多年商場打滾的實戰經驗解析
透過實際測驗題,揭露什麼樣的反應與應對,會為你與客戶帶來什麼樣的結果。

作者簡介

池田輝久目前為《增強實力網路系統有限公司》(Empower-Network)社長。
一九四九年出生於熊本縣,慶應大學法學院政治系畢業。畢業之後進入日本IBM有限公司工作,在金融機構歷任系統工程師、業務專員、營業課長、營業所長等職,有段時間同時經營自家的建設公司。一九九二年在日本天騰電腦公司(Tandem Computers)擔任營業部長,一九九四年起經歷日本甲骨文公司(Oracle)商業夥伴營業部長、取締役營業本部長,一九九七年擔任該公司常務取締役。一九九九年擔綱日本EMC有限公司副社長。
池田輝久在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十一日成立《增強實力網路系統公司》,擔任公司社長一職,營業項目為商業技巧教育課程、提升技巧工具的開發與銷售等。池田輝久認為活用人才的關鍵在於「商業技巧」,他是提倡該理論的第一人。他親自傳授相關課程,學員人數已經超過七千人。個人為資訊相關產業的眾多機構辦理進修課程、演講並擔任顧問工作,為報章雜誌與網路寫作的同時,也為網路雜誌《今日商業技巧》(Business Skill Today)撰寫專欄,廣受好評。
著作尚有《發現真正自己的自我診斷手冊──你的能力百分之九十尚未開發》(本当の自分を発見する自己診断ワークブック~能力の99%は眠っている!,中經出版社)。
《增強實力網路系統有限公司》官網 http://www.empower-network.com


書名:實戰業務技巧一本通
作者:池田輝久
譯者:廖舜茹
定價:240元
系列:生涯勵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