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茅盾文學獎推薦報名于上周末截止,被視為中國文學最高獎的茅盾文學獎每4年評獎一次,此次評獎的範圍為2003至2006年間發表或出版的長篇小說,本屆賈平凹的《秦腔》、莫言的《生死疲勞》、姜戎的《狼圖騰》、張平的《國家幹部》、余華的《兄弟》等近年來文壇名作都參評了茅盾文學獎,即將展開新一屆茅盾文學獎的“逐鹿”。

 
作家出版社宣傳負責人李宏偉透露,他們這次推薦了莫言的《生死疲勞》、周大新的《湖光山色》、張平的《國家幹部》、王立純的《月亮上的篝火》以及賈平凹的《秦腔》。其中新任山西省副省長的張平曾因作品《抉擇》獲第五屆茅盾文學獎。賈平凹、莫言是文壇老將,《秦腔》更是獲得陜西省作協、作家出版社和《收獲》雜志社的三重推薦。
 
上海文藝出版社負責人魏心宏表示,他們這次推薦了5部作品,其中有陸天明的《高緯度戰栗》、余華的《兄弟》。此前有消息稱,余華的《兄弟》不在推薦之列。文藝社編輯丁元超予以否認:“我們按照茅盾文學獎參評標準推薦作品,《兄弟》就是其中一部。”
 
按慣例,中國作協在收集好各地的推薦參選作品後,評獎辦公室將建立初選審讀組,篩選出不超過20部的作品作為提供給評委會審讀備選的書目。最後評委會分兩輪投票,第二輪投票中作品獲得評委總票數三分之二以上才可獲得茅盾文學獎。


以上文章引用自新華網,來源為北京日報,2008年03月04日
主要報導連結 :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book/2008-03/04/content_771572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