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自己的失敗、不足的地方,還有自己的缺點,反而容易接受。
困難的是,如何接受自己美好的一面。
要敞開心胸,坦率誠實?要多傾聽別人說話?
沒關係,就算你的心封閉著也無所謂,
非常鬧彆扭也無所謂。
事實上根本沒有完美無缺的人。
只要今天的你還活著就好

因為現在的你才是真正的你。


作者用簡單、極具智慧的短文來描述多數人在心靈上所面臨的困境,
並以風格清新的漫畫(以一隻可愛的北極熊做為主角)引領讀者與實際生活做連結思考。
在閱讀中能夠讓自己放鬆並慢慢的敞開心胸,
瞭解到其實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只要相信平凡的自己就足夠了。
是一本可以送給自己,以及用來鼓勵正陷於迷惘中朋友的好書。



【前言】 
 我有個朋友去京都的時候,偶然進了一家店,他說因為坐在隔壁桌的人講的話實在太有趣了,所以不知不覺就聽了起來。他們談的是養殖小鰤魚的事。小鰤魚是養在架在海裡的四方形網裡,小鰤魚會在網裡繞圈圈的游來游去,養殖的人讓於充分的環遊,並不斷餵食,讓魚長大。可是有一天,那位坐在隔壁桌的人,也就是從事養殖業的老先生一看網裡,卻發現網的四個角落竟然有偷懶不游的小鰤魚,這些魚要是不游就不會長大,所以他就想了個辦法,既然四方形網的角落會讓魚躲在那裡偷懶,乾脆架成圓形的網算了。
 他的構想的確很有效果,小鰤魚果然找不到休息的地方,只能在圓形的網裡環遊。可是問題卻發生了,架起圓形網數個月後,小鰤魚全都死光了,因為太累而累死了。
 結果他再一次架起四方形的網,然後往養殖網裡面看,他這才發現偷懶不游的並非特定的魚群,而是互相輪流,原來魚兒們都是適度的休息後再游的。
 休息是必要的。認為人的價值是以做事來證明,或是被人認可才能證明的人,或許很難休息,但有時候什麼也不管就休息,說不定反而會發現什麼也不做的自己其實也是有價值的。各位何不藉此機會稍作休息?什麼也不做的自己其實也是很不錯的喔!
                        ──伊藤守


書名:找自己
作者:伊藤守
繪圖:Fujimoto Masaru
譯者:柯惠真
定價:220 元
系列:Light
出版日期:2007年12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