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背叛、羞恥、罪愆交織出的警世寓言,令人沉緬其中,無法自拔】



史蒂芬.弗格成長於東德,自小渴望著愛情、榮耀與自由,「美國」便是他最大的想望。有一天,他的夢想終於成真:他不僅娶到了心儀的美麗女子,甚至還能離開東德,移居美國。他以為終於將過往留在柏林圍牆內,料不到,在美國的新生活初初展開之際,就要面臨極力隱藏的祕密即將遭到揭發的恐懼……
 
萊思登在《七個謊言》中,以光鮮亮麗的美國紐約對襯破落蕭條的柏林圍牆後的世界,探討建構於謊言之上的生活。
 
人或許逃得出極權的鐵幕,卻無法逃避真正的自我。
 
本書揉合波赫士與愛倫坡風格,展現出「書中書、戲中戲」之迷離感,不到最後,不知道書中的敘述孰真孰假。

.作者被譽為「21世紀的愛倫坡」。
.本書入圍2006年曼布克獎。
.本書入圍2006年James Tait Black Memorial Prize(獎金高達一萬英鎊,成立於1919年,由愛丁堡大學英文系師生評選,為英國歷史最悠久的文學獎之一。往年獲獎者有E.M.Foster、葛林、勞倫斯、梅鐸等人)。


書名:七個謊言
作者:詹姆士‧萊思登 James Lasdun
譯者:羅珮芳
定價:260元
系列:靡小說
出版日期:2007年11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