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浪遊之歌書封.JPG 

浪遊之歌:走路的歷史

作者 / 雷貝嘉‧索爾尼 Rebecca Solnit
出版日期 / 2010.12


「我只有在走路時才能夠思考,一旦停下腳步,我便停止思考;我的心靈只跟隨兩腿運思。」 ――盧梭

「就娛樂而言,我寄情於三件事,三者都提供我極大的娛樂效果――我的叔本華、舒曼的音樂,以及最後一項,獨自漫步。」――尼采

 

天底下還有什麼比走路更自然而簡單的事呢?


但是對於本書的作者來說,走路是一種將心理、生理與世界融鑄於一爐的狀態,彷彿三個音符合成一個和弦,開始有了極親密的對話。
走路使我們能存在於我們的身體與世界中,而不至於被身體與世界弄得疲於奔命;走路使我們能自己思考,而不至於全然迷失於思緒中。行走的步調激發思想的韻律,行經的景觀也會反映或激發思緒的內容。這種內外掩映創造出一種奇特的調和,顯示人的心靈也是某種景觀,而走路正是觀賞該景觀的一種方式。
走路可以想像成一種視覺,每走一趟都是一段觀光旅遊,可以盡情觀賞與思考周邊景物,將新的資訊內化為已知的訊息。這種由行旅間所積蓄的驚喜、解放與澄清,得自於居家四周的散步,也得自於環遊世界,無論路程的遠近都有同樣的功能。
索爾尼以其萬花筒式的關照,不僅能做橫向的聯繫,更能自古一路漫行至後現代,深刻捕捉盪一種行走本身絕美的韻味,並希冀提醒讀者能發現做為一個行人,當四周景致隨著步伐緩慢展開之際,所能體現的單純喜悅!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音樂使人自由 正封.jpg

音樂使人自由

作者 / 坂本龍一
出版日期 / 2010.12


『小時候,我就感到非常納悶,人怎麼會知道自己將來要做什麼?』——坂本龍一

國際知名音樂大師坂本龍一第一本親自口述自傳。
第一次的音樂啟蒙、青春張狂的高中生活、與《末代皇帝》導演貝托魯奇的初識…你所不知道的坂本龍一!
深受各世代音樂與藝術人推崇,文化界不可或缺的影響人物。

國際知名音樂家坂本龍一第一部正式自傳。
親身敘述,57年的大半人生,不斷迴盪在生命中的音樂。


幼稚園的首次作曲體驗、沉迷於德布西音樂的國中時期、高中罷課、YMO的狂放歲月、《末代皇帝》的幕後花絮與榮耀、911恐怖攻擊事件的衝擊,以及全新音樂的成形經過。最私密、最坦率的坂本龍一。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道地的巴黎女人_blog 200.jpg 

痞客邦讀創館  贈書活動熱烈進行中~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657

動作要快噢~~慢了就搶不到呀!!!  12/9截止~

快來分享你心目中對 道地的巴黎女人 的想像, 就有機會把書帶回家

嘿,別猶豫了,給我們更多創意十足的答案吧~

 

看看網友們都在說些啥--

meiar說: 巴黎女人愛噴香水,在路上走的時候可以不穿衣服,但是絕對要噴香水!

Kate小胖豬說: 奶奶留下來的2.55裡頭,有著iphone和細長菸。正紅色的唇膏是近日的新歡,坐在花神咖啡館享用巴黎特有的咖啡外,思索著究竟要赴Sean還是Antonie的約!?

comicliu說: 可以自在的做自己嗎?即使只有一天。身為一個道地的巴黎女人,自在的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就是生活的全部面貌。今天上班時已經決定中午想吃蔬菜三明治搭配手打果汁;回家時繞個道,想去買條剛出爐的法國麵包;走在路上迎面吹來涼爽的風,臉上不自覺想微笑,同一時間眼角撇見常常注意著的那家店,櫥窗裡的那件大衣好顯目,似乎很適合今年的聖誕節....諸如此類的。隨時都是閒適而自在的,如此就能顯得不過於高調卻又自信光采!

聃說: 優閒的漫步在街頭、房舍間,甚至是工作時,垂落的一綹髮絲都覺慵懶自得,不用名牌妝點,不用化妝品塗抹,像一杯白開水,卻無限回甘,在鐵塔下的回眸,顯得自信又自得,不用別人的肯定,自己就是娉婷自立的鐵塔。

unicorn226說: 總的來說就是,品味.魅力.抬頭挺胸,人生沒有一刻倉皇;甭啾.咖啡.涼菸.大衣.下午茶,生活不用挖鼻孔,起床不會長眼屎。哈,都說是想像了,法國女人很忙,得滿足全世界女人的想像。

raphaelwang說: 道地的巴黎女人,我想是優雅中帶有一點點懶,自信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穿搭非常合宜,長相美貌、身段迷人,有一種矇矓美感,猜不透她到底在想什麼的氣味在,她很華麗、美豔不可方物,卻又不庸俗。

ying0322說: 巴黎女人總是優雅,總是從容,總是LV,總是LONGCHAMP, 總是那麼的做自己,總是那麼吸引目光!!!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68x170.jpg 


你是否能夠確實運用工作術?

市面上有許許多多的工作職場書籍:時間管理、談判技巧、職場人際關係、創意思考……然而你是否意識到,不管你怎樣勤快地閱讀卻也好像永遠都看不完,而且閱讀完後,更發現真正能夠活用到職場上的工作術,往往也都是只有一兩個而已?
這是因為能夠實際運用的,大多都是在幾個步驟內能夠記憶並完成的工作術。
所以,你是否真的能夠確實運用工作術呢?

28個職場必備工作術一次學會!

認識顧客、業務開發、執行力提升…精選28個重點職場工作術,一舉打破你對工作行進方式的認知,教你圈出重點、強化技巧,並實際運用在工作職場上。想要有更好的人際關係、 想要有更好的成效、想學會短時間內的工作速成法……全部都在本書內,一次揭露!真正重要的「工作關鍵」全都濃縮在內,讓你3個步驟就學會。


【完全濃縮!讓你三步驟就上手!~精采內文試閱】

前言

問你一個問題。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工作術》正封(300dpi).jpg

 大工作術
3步驟立刻學會!28個職場必備技能

作者 / 神澤順‧西田徹
出版日期 / 2010.12

步驟1 抓出重點→步驟2 獲得方法→步驟3 強化能力→產生結論
抵過28本書籍的工作精華技巧,
創意X思考X績效X能力X目標,全面提昇
有了這本書,從此跟琳瑯滿目的工作術書籍說再見
拋開繁瑣不實用的工作術,給你最簡潔精華的工作技巧
簡單3個步驟,學會一個職場必備技能,終生受用

是否能夠確實運用工作術?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