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玩具屋九講 120.jpg      她,讓吳爾芙驚呼嫉妒!
   「我承認,我嫉妒她的作品,那是我唯一嫉妒的作品。」
    她,讓知名作家王文興開課講授!
   「好的小說像數學一樣,字字有用——連標點都有用。」
    她,是你必須認識的早逝英國天才小說家——
    凱薩琳‧曼斯菲爾德  Katherine Mansfield

 

王文興教授親自慢讀評點
精彩詮譯英國作家凱薩琳.曼斯菲爾德的《玩具屋》
《玩具屋》是凱薩琳.曼斯菲爾德於一九二一年完成的短篇小說,從中窺見窮人在資本主義社會中的寂寞氛圍。然而,這個被哀愁囚禁的失歡童年,卻因為看見生命夾縫中的一盞燈光,抵達以為永遠到不了的遙遠天堂。

全心體驗。王文興的慢讀美學
好的小說像數學一樣,字字有用——連標點都有用。
這冊《玩具屋九講》是我在校的最後一門課,也最終的呈表了我歷年堅求的讀法;故任此筆記出版,我認為是饒有意義的事。或許《玩具屋九講》可視為我在校內教授小說慢讀的一個表號。

台灣知名作家王文興教授  台大「小說探微」課程內容全程收錄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u 72dpi-blog.jpg   輕鬆看歷史,還你一個被演義竊去的真實劉備!
   讀史也勵志,再現一個草根白手起家的創業史!

 六十年來唯一為劉備正名之作!
 了解真實劉備,必讀《劉備不是傳說》!

     作者:劍眉枉凝
    出版社:麥田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

 

歷史小說家羅貫中的筆下,劉備被塑造成一個前半生惶惶然如喪家之犬,  一輩子畏畏縮縮令人忍俊不禁的膽小鬼、可憐蟲形象;其看家本領似乎只有一「跑」(大事不好,拔腿就跑)、二「哭」(遭遇險情,掩面大哭)、三「拋棄」(危急關頭,拋妻棄子)……歷史上的劉備真的是如此這般嗎?

人們首先不應忘記:劉備乃蜀漢的開國皇帝。從擺地攤到穿龍袍,二者之間的距離,豈止是十萬八千里,沒有超人的文韜武略,那就做白日夢也別想登基稱帝。

人們也不應忘記:把龍袍當內衣穿的梟雄曹操,曾在青梅煮酒時對劉備說:「今天下英雄,唯使君與操耳。」魏武桀驁不馴,目中無人,如果說這句話並非其由衷之言,那在赤壁之戰後他對眾將領所說:「劉備,吾儔也。」則應當不是違心之語!

那麼,真實的劉備到底是個什麼樣?他有什麼非同尋常的能耐和磁石般的人格魅力?又有什麼可以名垂青史的豐功偉績?讀者翹首企盼著史家以「歷史真實」,為劉備這位三國迷們的偶像「重塑金身」,原原本本地還原他的「廬山真面目」。

《劉備不是傳說》這部相當別出心裁的三國歷史名人新傳,不僅讓讀者看到了劉備不是可憐蟲,更非偽君子,而是一個終生懷抱理想、堅持原則、有膽有識有情有義有良心、百煉鋼化為繞指柔的中國特色大男人;而且由人及事,讓讀者可以大致弄清楚劉備生平事業發展史上若干個原先說不清、道不明、被史書殘簡斷篇和史家眾說紛紜搞得亂成一團、莫衷一是的三國歷史疑案;並還原一個既真實又可敬的劉備!

【序】寫出一個真實的劉備

  劉備,在中華文化圈是一位家喻戶曉的人物,同時也是一位遭受到極大誤解的人物。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全球生物的性忠告(S).jpgDr. Tatiana 給全球生物的性忠告

比 Discovery 還要絕妙 
如果你正好在熱戀、或不巧失戀了  又或者另一半形同家具  甚至形單影隻不防讀一讀這本性的演化來解惑、解愁、解悶‧‧‧‧‧‧。

作者 / 奧莉薇亞‧賈德森 Olivia Judson
出版日期 / 2011.01


生命中再沒有比性更重要、更有趣,或更棘手的事了;即使對一隻小蟲子來說也一樣。
因此各種五花八門的性事求助信,從世界各地寄至Tatiana博士手中;她替每一個被性事困住、心鬼幢幢的生物,提供最具權威的解答。

Tatiana博士首先要翻案的是──男生好亂交,女生性貞潔。
這一翻案,男生千古沉冤得以昭雪,但卻讓多數女生跌破眼鏡,而全球兩性的反制與反反制戰爭規模,只有更加擴大了。

要不是為了性,自然界中許多美麗的現象都不會存在,世界將會是
花不開、鳥不語、公鹿不長角、心不會澎湃。所以──

兩性戰爭,確實存在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0.jpg 

感謝讀者Amity的試讀分享!
艾米緹為了閱讀本書做了很認真的研究呢!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背景資料-點選連結至wiki﹞若望‧保祿一世若望‧保祿二世梵蒂岡、(羅馬)天主教聖伯多祿(即:聖彼得)

教宗的完整頭銜是:「羅馬主教、耶穌基督代表、宗徒長之繼承人、普世教會最高教長、義大利首席主教、羅馬教省總主教及都主教、梵蒂岡城邦元首及天主眾僕之僕。

      我花好久的時間重溫基督天主教歷史呢~~雖然《教宗之死》有點沉重,但作為一本小說,能讓讀者讀出許多味道!

     《教宗之死》藉由真實歷史上的懸疑事件為背景,在1978那一年羅馬天主教廷歷任三位教宗,對「若望‧保祿」這位教宗名稱還有印象,但其實知道的是在2005年逝世的那一位若望‧保祿二世,2005年全世界有許多國家降半旗哀悼,台灣亦是,因為梵蒂岡可是中華民國台灣唯一一個歐洲邦交國。而這令人熟悉的「若望‧保祿」此名是由亞畢諾‧路 奇安尼第一個使用雙名作為稱謂的教宗。

      看看教宗那完整頭銜,就可以知道教宗的俗世工作多麼繁重,多麼辛勞,需要多大的愛心與耐心,而這僅在位33天的若望‧保祿一世可是被稱為「微笑教宗」或「上帝的微笑」,這麼一位慈祥的教宗竟然在位僅 第三十三天便過世,而且以極為快速的時間進行防腐處理而無法解剖確定死因,因此造成謀殺等陰謀論的傳言喧囂不斷。 
      
      如此的歷史事件加上作者個人臆測造就精采的《教宗之死》,而結尾停留在一個名字莫梅特‧阿里‧阿加,立刻搜尋此人,竟是暗殺若望‧保祿二世失敗的槍手。更由馬辛庫斯(美國總主教、梵蒂岡銀行主管)於2005年二月二十日去世時,虛擬其人生的最後一段心念。篇章有標示日期的是過去,冒險犯難的莎菈和拉斐爾是小說中虛擬人物,卻能使歷史更加真實。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00.jpg 

感謝讀者 坐看雲起時  的試讀分享!
難道連上帝的僕人都無法抵抗魔鬼的誘惑嗎?邀請大家一起閱讀麥田懸疑小說、超注目新書--《教宗之死》

 

      權利與金錢,向來就是人們喜歡追逐的財物,尤其資本主義掛帥下更加盛行,而當這兩者相結合,不正代表著可以呼風喚雨、為所欲為的象徵?然而,真正令我困惑的卻是,為何神聖的宗教人員會涉及貪污,而損毀教廷之名譽?難道連上帝的僕人都無法抵抗魔鬼的誘惑嗎?

  本書是依據真人實事而改寫的小說,故事裡揉合著政治詭計、金援賄賂、黑幫操弄與宗教陰謀而成,讓人很難分的清虛與實,或真與假的界線何在?一切只因若望.保祿一世教宗的死亡原因,至今仍無法給信徒們一個合理的解釋,而成為歷史上的一樁懸案。

  梵蒂岡是全世界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同時也是天主教教宗的居住地,硬要說是個國家或多或少有點牽強,因為大概步行一個鐘頭就可以繞完該國一圈。如果要說梵蒂岡城是靠著信徒們虔誠的力量而支撐起來的國家,倒也不為過。教宗除了宗教職務外,同時也是一國元首,通常新教宗上任所選的名字,多少也暗示了他任內的政策。若望.保祿是羅馬教廷史上首次使用雙名為命名,前者任命他為主教,而後者任命他為威尼斯宗主教以及樞機主教,也是藉此向兩位教宗致上敬意。

  若望.保禄一世於一九七八年登位上任後,很快即做出了一系列的改革決定作為開端,包括梵蒂岡上下徹底的人事變動,也對梵諦岡銀行及其附屬公司,因涉嫌洗黑錢而進行財務調查,甚至容許女性當神父等。沒料到革新尚未成功,教宗便於上任第 33 天的黎明時候,被發現坐在床上已經去世了,但官方隨即發布聲明說教宗因心藏病突發而逝世,並立即為屍體做防腐處理,而遭世人懷疑是為了防止屍體被解剖。因此,這波掃除貪污的異動名單,也間接成了若望.保禄一世被謀殺的陰謀論之論據。

  也許正因世人們一直認為若望.保祿一世是死於謀殺,才間接導致這本小說的誕生,其涉及暗殺陰謀論的包括梵蒂岡財務高層、多個歐洲國家的政府,甚至義大利黑手黨及共濟會等,而本書最後則將兇手歸咎於P2成員。當然,以上只是作者所虛擬的情境,因為丹布朗的《天使與魔鬼》也重現過謀害教宗的場景,並把兇手歸咎於共濟會成員。但誰又知道事實真相究竟如何呢?知道實情的深喉嚨快點出現吧,相信數以百萬計的信徒會愛你的。

回 試讀分享大公開 目錄頁

本篇文章,亦同步張貼於本文作者的部落格:坐看雲起時

點這裡,前往活動參考網址

金石堂網路書店 go to buy it!!

教宗之死 立體.jpg  定價 360元  ISBN 9789861204871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