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王文興作品《背海的人》慢讀講堂 7/30登場

[強檔活動預告]
王文興老師親自主講 本活動開放免費參加!!
2011/7/30起,連續三個禮拜的週六下午
誠摯邀請麥田讀者,前來聆聽文學大師的精彩課程
機會難得 務必把握


|文:部落格小編|

信大家對於之前的文學大師系列電影"他們在島嶼寫作", 應該還記憶猶新吧!!
其中, 王文興老師的「尋找背海的人」, 小編有機會進了戲院欣賞大銀幕中所記錄下的創作身影, 對於一個創作者所深刻經驗以及透過文學壘砌而成的生命, 落幕之後心中無比感動!!
如果讀者朋友當時亦曾前往觀賞, 說不定也有相似感受??

而這樣一位作家, 難道我們只能透過這部紀錄片, 來理解他的創作軌跡嗎??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好的時光》


通往倫敦的高速公路上,一場原因不明的連環車禍,在三、四十秒的瞬間,愛與仇恨都破滅,祕密與心事被迫攤在陽光下。就從這裡開始,無常的人生演出了最高潮迭起的戲碼。
意外牽扯進車禍裡的每一個人,此後該如何面對裸裎的自我,以及深愛的人?


|出版日期:2011/07/01|文:麥曉維|

「她突然覺得無比感激,想著她這一生何等幸福,付出許多愛,也得到許多愛,嚐過許多甜美時光,儘管也有必須承擔的悲傷。她想人生至此夫復何求,置身一處美麗的地方,在一個美好的黃昏,心中沒有一絲難堪、憤怒或醜陋。」隨著《最好的時光》劇情逐步發展,看似再度一無所有的瑪莉孤身坐在山坡上,望著夕陽餘暉灑下來,為熱鬧的人間披上一層金黃色,她心生這樣的感觸。

讀到這裡的我,真的很嚮往這樣一種心境。你我皆凡人,日常生活總有一個接一個瑣碎的煩惱,內心裡對工作與金錢總有許多不平,回首過去又充滿不堪的回憶與至今仍無法驅散的陰影,人生路上總有受到欺侮或傷害的時候,也絕對有對不起他人的時候,而什麼時候我也能像瑪莉一樣,坐在黃昏裡的山坡上,迎著涼爽的微風,俯瞰紛紛擾擾的人間,覺得一切的一切都值得,分分秒秒都是最好的時光,心中沒有一絲難堪、憤怒或醜陋?

一場連環車禍,將置身不同處境、處於人生不同階段的男男女女捲了進去。《最好的時光》就從這裡開始,藉由性格、際遇各不相同的這些人,刻劃出一幅愛恨情仇悲歡離合的浮世繪,那是紛紛擾擾卻熱鬧不已的人間,也是你和我每一個人的心情與故事。

故事當中的人物,歷經最好的時光與最壞的時光,攀住一線希望又落入絕望的深淵,體會了無所不有的滿足,也領略了一無所有的殘酷,有時活在天堂,有時身在地獄。每個人物都有他的傷痛與磨難,每個人物都有他的軟弱與恐懼,每個人物也都有他的勇氣、熱情、喜悅與光彩。

文章標籤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餘生》法文版

繼台灣作家王文興、朱天文、張大春、李昂,大陸作家余華、蘇童之後
在麥田出版多部作品的台灣另一重要作家舞鶴
其代表作《餘生》,法文版本正式問世
展現台灣文學走向國際的又一努力與成果


|刊登日期:2011.6.27|文:自由時報 記者趙靜瑜|


寫結構深具原創性的作家舞鶴,2000年代表作《餘生》法文版日前在法國推出。該書以霧社事件為故事背景,敘述主角莫那魯道率族人對抗日本人,遭日本人報復屠殺;之後日人又慫恿其他原住民殺害倖存者,書中探討記憶、歷史與死亡三者的交疊與虛實。

《餘生》在台灣出版後,不管從文學技巧與題材的特殊歷史關懷性上,都備受矚目,被喻為探討台灣原住民文化與台灣歷史的當代台灣文學經典。

該法文版由法國ACTES SUD出版社出版,由法國知名漢學家何碧玉(IsabelleRabut)教授主編,目前已出版包括台灣作家王文興、朱天文、張大春、李昂以及中國作家余華、蘇童等作品。何碧玉特別向舞鶴表示敬意,她很驚訝華語文學中,能有《餘生》這樣具文學深度與文學之美的作品。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號入座》

陳雨航、楊牧、賴芳伶 詩意推薦
林語堂文學獎、南華文學獎、宗教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 葉紅女性詩獎……
文壇最受矚目的女詩人──楊瀅靜


|出版日期:2011.6.23|文:Psyche|


一次與瀅靜見面,是在稿子編輯到中途時。在此之前我們只有書信網來。電子郵件在我們之間搭了橋梁,為的是手上這本《對號入座》。我們的通信不長,也都是就公事而討論。在見面之前,我腦中出現的女詩人如她可能是瘦瘦的、長頭髪、喝露水(?)、走起路來輕飄飄(!)……而那一次的見面,推翻了我對女詩人的想像,但也讓我更認識了文字背後的瀅靜。

一位害羞卻對文字有著無限駕馭能力的女孩。

是呀,外表就是個女孩(而且笑起來超甜),與我讀了好幾次的《對號入座》有一部分的契合:那純真又細膩的部分。那還有一部分呢?我覺得是她擁有觀察人生不同面向的清澈雙眼,還有如導演般讓火車、花蓮景物恰如其分的成為詩集中片段的角色。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o-Ho!北海道打工度假去!》

你是否也憧憬去日本打工度假?
打工度假,不只是出發到一個新的地方而已,而是夢想的實踐。
誰說打工度假有年齡的限制?!
這一回,再也沒有不能去打工度假的理由了,
不只是分享,而是預約未來,給你有了讓自己夢想開花結果的力量。


|出版日期:2011.6.24|文:本書小編|

本書之前,我對打工度假的印象還停留在「年齡30歲以前」。

直到Sophia告訴我:「有些打工沒有年齡限制呀」,才終於恍然大悟。當然,並不是說沒有任何條件的限制,只是比較起沒得商量的「年紀」這件事(畢竟不可能越活年紀越小),其餘部分其實都是可以靠自己努力達到的,例如:語言、資料收集,甚至是出發的勇氣,都能靠自己。

對我來說,「打工度假」這件事,除了「年齡」這個考慮點(或者說是限制)之外,其實最讓人裹足不前的是出發到另一個陌生地方的不安感,那些因為不理解而產生的莫名害怕。無法溝通怎麼辦?在那邊要吃什麼?打工會不會遇到不良的老闆?其他人又是怎麼度過的?可以從事些什麼工作,我不想老是出賣勞力……這種種的可能性侷限了自己。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