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孫子》雖是一本六千字左右的小書,但卻堪稱世界史上第一部真正的戰略思想著作,也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兵學經典之一。

對古兵法做新的研究,真正目的是尋求能夠適應新戰略環境的新戰略思想。



《孫子》一書堪稱世界史上第一部真正的戰略思想著作,也是全世界最偉大的兵學經典之一。

全書以十三篇、六千字的精練言辭,架構出一套涵括總體、主動、未來及務實導戲的戰略思想。不但兼具歷史與科學的途徑,更達於藝術及哲學的境界。其廣博玄妙,更令古今中外的戰略學者一致推崇,並不斷窮究。

致力於中、西戰略思想史領域數十載的鈕先鍾先生,以多年研究的心得,撰成此書,書中從還原、比較及創新的觀點三論《孫子》,並企圖藉由對這本古兵法的闡釋,進而達到探求新戰略的目的。


書名:孫子三論─從古兵法到新戰略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幸福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權利嗎?
我們要付出什麼樣的努力,才能得到幸福?
在他人不幸福的情況下,你能得到幸福嗎?
 



幸福的故事說的是不幸福。兩千多年前,古希臘人開始思考什麼是「美好生活」,他們認為幸福是一種公民美德,有賴終生持續培養。如今,人們卻認為幸福是與生俱來的權利,以為追求幸福是不費吹灰之力的事:吞顆藥丸就能一解憂愁,做做瑜珈就能達到極樂之境,雇用生活指導教練就能恢復自尊。現代人已經忘記以往悠久、豐富的幸福傳統,也喪失暸解幸福本質的能力。我們忽視先人的智慧,卻也剝奪了尋得深切幸福的機會。現在的人們將就於稀鬆薄弱的幸福,以享受歡愉、逃避痛苦為滿足;就在柏拉圖與百憂解兩個時代之間,幸福不再是高尚的成就,反而成了應有的權利。

然而,情形大可不必如此。文化史學者史柯奇主張,學習傳統哲學與宗教教導的幸福智慧,可以豐富我們的生命,並且應用在現有的生活中。在這場穿越文化與時代的旅程中──從古希臘的伊比鳩魯到十九世紀的效益主義,從亞洲的印度教到中東的伊斯蘭教──史柯奇針對「幸福是不是一種權利」、「要付出什麼樣的努力,才能得到幸福」、「在他人不幸福的情況下,能不能得到幸福」等等人們鮮少自問的問題,提出精闢的見解,為我們揭開幸福的秘密。


《幸福》結合機趣、溫暖和偉大思想,為現代生活提供古代智慧。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巫到底如何作法?原住民如何在叢林狩獵?日人統治下的卑南族,如何尋找自己的生存之道……

 

完整結合「巫術文化」、「狩獵文化」、「日人理蕃歷史事件」的部落精彩傳奇,體驗台東卑南族最精彩的異文化饗宴!




【背景】

1910-1915日本實施「五年理番計畫」,開始以武力鎮壓高山原住民。大正年間是1912—1926,本書寫這段時期原住民部落如何因應外來的強權。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石雅芳 

【以下內容涉及本書情節】


關於安娜.昆德蘭本人

 

對當今的美國人而言,「安娜.昆德蘭」這個名字並不陌生。一方面源於她經常發表針砭時弊的專欄文章、上電視討論時事等議題,另一方面則是她在長篇小說創作上令人矚目的成就。

安娜.昆德蘭生於費城郊區。母親在她大學畢業前去世,父親是企業顧問,有三個弟弟、一個妹妹。她在哥倫比亞巴納德(Barnard)女子學院完成大學學業,主修英文。用她的話說,文學專業可提供讀書機會,讀書是她最大的快樂。對於她,讀書就如「上天一般」。她現住紐澤西,丈夫是律師,膝下有二兒一女。她一生印象最深的幾件事,是母親去世和她幾個孩子的相繼出世。她說:「失去母親,使我變得堅強;擁有孩子,使我變得完善。」寥寥數語,道出了生與死對人生的深刻影響。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大人心裡都住著一個孩子;而每個小孩心裡,都有個未來的成人靜靜等候。

 

很久很久以前,名叫大衛的男孩,失去了母親。

喪母的悲傷和痛楚,父親旋即再婚的驚愕和衝擊,對繼母及新生兒弟弟的嫉妒與憎惡……深深的恨意,幻化成大衛內心猙獰的怪獸,醜惡、恐怖,無止境膨脹壯大。幼小的大衛,如何戰勝心中的惡魔?

 

失去的能夠復得嗎?怎樣才能找到成長的勇氣和力量?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