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 Jan 29 Tue 2008 10:49
  • 異常



「有多渴望這個世界,就有多痛恨這個世界!」
她白天是幹練的一流公司職員,晚上是受男人追逐的妓女。
她擁有無人知曉的另一面,她渴望出人頭地,她的信念是:我想贏、我想贏、我要贏!


她,是我,也是妳,是所有在遊離世界的黑暗靈魂。
當一切正常的渴求──例如愛、親情、美貌、友誼、工作成就,必須以極端的方式竭力去得到時,那些正常的,便異常了。
而異常的,它們其實在心的陰闇處,窺伺潛伏。
 
為什麼我們活得如此努力,卻又顯得如此滑稽不堪?
 
本書改編自真實事件,一個任職於一流公司的菁英女性慘遭勒斃棄屍,經警方調查,發現該女每天下班後開始賣春,因為被害者白天和夜晚的身份落差太大,日本舉國嘩然。作者從女性觀點切入,以純虛構形式,細膩描寫了被害女性的心理,赤祼祼呈現女人的慾望。
本書堪稱是日本寫實小說女王‧直木獎作家桐野夏生,獻給現代女性的一首美麗的安魂曲。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泉吉宏新作品.《佛陀與想太多的豬》姐妹作
 
◎最簡單的四格心靈SPA/心靈放鬆法
 
◎ 一次一篇,迅速轉換心情、換個角度另眼看人生!
 
◎ 小豬禪,讓你笑看人生!

 
欲望是什麼?擔心是什麼?幸福又是什麼?救贖、解脫這種東西存在嗎?為什麼佛陀不能幫你我脫離苦海?
 
──無時無刻一直有煩惱浮現的不達豬,決定在笑談中,細看事物觀點與心之習氣: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分手時,你心中會響起哪首歌曲?
 
揭開莎文娜給約翰的那封分手信背後的秘密時,是否讓你流下了許多的淚水?
 
當你無意間聽見某首熟悉的旋律響起,所有關於他(她)的畫面,是否也讓你(妳)無法自拔的陷入了那段關於愛與不捨的回憶呢?
 
閱讀《分手信》這樣一個觸動人心的愛情故事同時,你腦海中是否曾不時地浮現出多首關於自己情感的主題曲呢?

 
請用300個字以內,寫下你認為李聖傑2008最新國語專輯〈收放自如〉中哪首歌曲(並說明)最能代表《分手信》故事中約翰與莎文納之間的愛情,就有機會獲得李聖傑親筆簽名CD乙張以及李聖傑親選好書。
 
活動日期:
2008年01月28日2008年02月29日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天使街23號》作者‧青春愛情小說百萬暢銷天后.郭妮
最暢銷的成名代表作《麻雀要革命》,
現代版灰姑娘傳奇,滿足千萬少女愛情綺想!

每個童話都有一個灰姑娘,在囂張的惡勢力下畏畏縮縮地生存。
每個童話都有一個王子,在灰姑娘的命運中突然出現。
但她麻秋秋的命運卻比灰姑娘坎坷,
不只沒有玻璃鞋可以釣王子,
反而遭到冷血王子金映明和惡霸太歲蒙太一左右夾攻。
不行,她這隻小麻雀得來場大革命,
捍衛自己的愛情。
《麻雀要革命》內容簡介
每個童話都有一個灰姑娘,在囂張的惡勢力下畏畏縮縮地生存。平凡儒弱、比雜草還不如的麻秋秋,當然也脫離不了這個法則。被家人漠視、被同學厭惡,只能算是清粥小菜,好不容易跌破眾人眼鏡地考進全國前八強的早川高中,竟然立刻遭到兩大惡勢力左右夾攻。天啊,這樣她要怎樣恪盡「非禮勿視,少管閒事」的美德呢?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火雞為什麼不想過聖誕節?是因為害怕被當成聖誕大餐嗎?
聖誕節為什麼一定要吃火雞?既然可以吃火雞,為什麼不能吃人肉呢?


試著思考底下的問題:
 
處女怎能懷胎生子呢?到底是誰幹的好事?隔壁的怪叔叔嗎?而且,她生下來的小孩還不是普通人耶!竟然有人說她兒子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因為她兒子根本不是人,是神!
上帝是殺人魔還是大好人?如果祂是大好人,為什麼允許猶太人殺光迦南人?如果祂是大好人,為什麼可以冷眼旁觀這個世界的苦難?如果祂是大好人,為什麼可以坐視無辜的好人受苦受難?
大家都喜歡收到聖誕禮物,但是,如果阿姨送你一條難看的領帶,你要怎麼辦?告訴她實話嗎,還是裝模作樣讚美這條領帶?一般人都會選擇後者,但是,竟然有個秀逗哲學家鄭重警告你:就算阿姨因為你的實話而傷心欲絕、燒炭自殺,你也不能說謊!為什麼?
奇怪,你又不是基督徒,幹嘛跟著別人慶祝聖誕節?不行嗎?聖誕節是基督徒獨享的嗎?不能利用這個機會狂歡嗎?
 
聖誕節是一年當中特別能發人深省的日子。事實上,聖誕節也帶來許多謎題與難題。英國哲學老師史蒂芬提出全新的思考方式,帶領我們思考關於聖誕節的14種主題。
這14種思考不僅充滿趣味,還能鍛鍊你的思考能力,保證讓你的聖誕節充滿全新的意義!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