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感謝大家耐心的等候及支持,【分手信最佳主題曲】活動得獎名單在經由擔任此次活動的評審知名歌手李聖傑評選後,由下列8位網友獲得,名單及獎品如下:


最佳刻骨銘心主題曲獎:3名

honglo
pineappleioe
gi6423 

獎項:李聖傑2008年最新國語專輯〈收放自如〉簽名CD壹張。


最佳痛徹心扉主題曲獎:5名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七屆茅盾文學獎推薦報名于上周末截止,被視為中國文學最高獎的茅盾文學獎每4年評獎一次,此次評獎的範圍為2003至2006年間發表或出版的長篇小說,本屆賈平凹的《秦腔》、莫言的《生死疲勞》、姜戎的《狼圖騰》、張平的《國家幹部》、余華的《兄弟》等近年來文壇名作都參評了茅盾文學獎,即將展開新一屆茅盾文學獎的“逐鹿”。

 
作家出版社宣傳負責人李宏偉透露,他們這次推薦了莫言的《生死疲勞》、周大新的《湖光山色》、張平的《國家幹部》、王立純的《月亮上的篝火》以及賈平凹的《秦腔》。其中新任山西省副省長的張平曾因作品《抉擇》獲第五屆茅盾文學獎。賈平凹、莫言是文壇老將,《秦腔》更是獲得陜西省作協、作家出版社和《收獲》雜志社的三重推薦。
 
上海文藝出版社負責人魏心宏表示,他們這次推薦了5部作品,其中有陸天明的《高緯度戰栗》、余華的《兄弟》。此前有消息稱,余華的《兄弟》不在推薦之列。文藝社編輯丁元超予以否認:“我們按照茅盾文學獎參評標準推薦作品,《兄弟》就是其中一部。”
 
按慣例,中國作協在收集好各地的推薦參選作品後,評獎辦公室將建立初選審讀組,篩選出不超過20部的作品作為提供給評委會審讀備選的書目。最後評委會分兩輪投票,第二輪投票中作品獲得評委總票數三分之二以上才可獲得茅盾文學獎。


以上文章引用自新華網,來源為北京日報,2008年03月04日
主要報導連結 :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約翰‧伯格,
這位英國最具影響力的藝術批評家、美學理論大師,
繼《觀看的方式》、《另類的出口》、《另一種影像敘事》後
2008年的最重要半自傳性代表作,帶領我們穿越藍色里斯本的時空。

 
他同時也是一位文化藝術評論家、作家、詩人、劇作家,
透過探究攝影本質與文字論述,
影響了我們這個世代對影像與文字間有何關聯的思考方式。
 
一本敘述藝術之作,融合了他所擅長的所有形式……伯格再一次帶領我們經歷生命的真實存在。──《西雅圖時報和郵訊報》
一本精采絕倫的回憶錄/沉思錄╱小說,一段充滿熱情、穿越時空的個人旅程,幾乎和卡爾維諾的《看不見的城市》一樣美麗,美麗到難以歸類。──《水牛城日報》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L一整個放鬆指南】‧系列第2本
「讓粉領族緊繃的工作情緒恢復彈性」
★心理學不能告訴妳的事

每天五分鐘,工作心情更輕鬆!




主管不瞭解我,所以我沒有辦法發揮真正的實力;我究竟是哪裡做得不好?
猛然發覺,身體早已出現許多機能失調的症狀,對於不斷地往返醫院只有感到厭煩。
目前的工作既不明確也不安定,留學或是考張證照應該就能一切更加確實吧?
公司裡有討厭的人,緊張的工作氣氛讓人喘不過氣,想要辭職從束縛中解脫……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書由三篇吉田修一早期的短篇小說所構成。分別為<最後的兒子>(處女作)、<碎片>、<WATER>,描寫高中、大學生的青春物語,自傳性濃厚,可一窺《同棲生活》、《公園生活》等吉田文學的創作原點。
 
 
<最後的兒子>獲得第八十四屆文學界新人獎,入圍第一一七屆芥川賞
<碎片>入圍第一一八屆芥川賞
<WATER>由吉田修一親自執導、改編登上大銀幕 。
 
 
 <最後的兒子>
故事場景發生在新宿,「我」每天過著無所事事的生活,拿著攝影機紀錄著周遭的人事物。我和「閻魔」(第三性公關)過著同居生活,他是新宿二丁目一家酒吧的媽媽桑。我偶爾也和前女友約約會、上上床,這就是我的生活。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