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王安憶憑《啟蒙時代》獲獎

 
“在得過許多獎之後,我依然,或者說更為高興這次獲獎,很大程度上因為這是在《長恨歌》之後的獲獎。”昨天(13日)下午在廣州鳴泉居,女作家王安憶從“2004年度傑出作家”得主格非,以及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總編輯王春芙手中接過“華語文學傳媒盛典·2007年度傑出作家”的獎狀和獎杯,贏 得10萬元大獎。麥家、舒婷、楊鍵、陳超和徐則臣分別獲得年度小說家、年度散文家、年度詩人、年度評論家和年度最具潛力新人的榮譽,各獲得2萬元獎金。


近三百人見證頒獎禮
 
“華語文學傳媒盛典”由南方都市報發起,南方都市報和南都周刊聯合主辦,方圓集團協辦。當天到會的著名作家還有余光中、格非、于堅、韓東、林白、東西、王小妮、多多、徐曉、李亞偉、雷平陽、南帆、陳曉明、李敬澤等六屆華語文學傳媒盛典的幾乎全部獲獎作家,及來自全國各地的三十多家媒體,近三百人見證了華語文學傳媒盛典頒獎禮。首屆華語文學傳媒大獎年度傑出作家得主史鐵生發來賀信說,“群賢畢至,少長鹹集,一年一度,會于花城,也算得‘修禊事也’。”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董事長、南方日報社社長楊興鋒到會並致辭。他表示:“轉型期的中國,或許一度冷落了文學,但我們用自己的行動,實際見證了文學之于現代中國不可或缺的價值和意義。現在看來,這個獎的創設,不僅是南方都市報文化理想的一種生動表達,也是南方都市報先人一步地參與到廣東建設文化大省這一事業之中的實際舉措。”
 
南方都市報副總編輯、南都周刊總編輯陳朝華表示,華語文學傳媒盛典誕生于對文化的熱愛和對純粹文字的敬畏,“我們為自己能夠分享到文學世界的優美和力量而驕傲”。
 
“你們終于注意到了《啟蒙時代》”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後一位浪漫騎士

鄧鴻樹 文 

( 本文轉載自 中國時報 開卷周報 ‧2008/04/13‧E6)


約翰柏格是英國知名的藝術評論家,不僅是位根基紮實的畫家,也是多產的作家。1950年代他以馬克思主義式的人文批判見稱,毫不掩飾本身的左派思想,成為極具爭議性的人物。1972年他參與BBC製作藝術教育的系列節目,並出版同名作品《觀看的方式》,顛覆傳統的繪畫欣賞,對於視覺藝術有獨到見解,成為經典。柏格年逾八十,多年來隱居法國阿爾卑斯山區的小鎮。 

我們在此相遇》是柏格的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包包是展現女生個性與風格的重要關鍵!
巴黎包包設計的靈感來自於日常生活萬物的熱情啟發,
與我們一同進入巴黎知名設計師的世界,進行一場美好的探險吧!

 
女生的包包就好像是自己的家一樣重要!」所有珍貴的物品記事本、錢包、手機、幸運符、戀人或是孩子的照片……都小心翼翼地恨不能全擺進包包裡,這就是巴黎女生對包包的熱愛!一個可以用很久很久的名牌包,從祖母那一代流傳下來的古董包……負責製造包包的設計師們,一針一線將女生們對包包愛惜的心意編織進去。
 
《巴黎女生‧包包私設計》,8位巴黎包包設計師們傳授8個實用獨門技巧,教大家如何用簡單的創意或加工,將一個不起眼的包包,改造成極富個人風格的手工包。更帶你進入14位巴黎知名自創品牌名設計師的私人空間,由其家裡散發的氛圍一窺他們設計包包靈感的來源……。
 
本書還附有『巴黎靚女包包大特搜』單元,看極具自我風格的巴黎女生秀包包、秀自己,熱情地在咖啡廳中打開心愛的包包與我們分享每個小物的故事,愉快地度過每一天。想一窺巴黎女生包包裡的小秘密嗎?《巴黎女生‧包包私設計》讓你一網打盡!
 
目錄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出獨有的風格,玩出自己的調調,
日常生活就是你展現自信魅力的絕佳伸展台。
翻開本書,體驗道地巴黎風情,Ce'st La Vie這就是生活!

 
設計師、糕點師傅、歌手、演員、形象公關、學生……20位巴黎型男日常生活大曝光,
一次直擊擁有獨特享樂生活方式的巴黎型男們如何愜意過生活。
他們珍惜與朋友、家人的相處時光,清楚讓自己快樂、讓生活發光、發熱的方法。
想要了解他們的生活嗎?想要看看他們常去的店家是什麼樣的地方嗎?
與巴黎型男們一同度週末,巡禮最喜愛的咖啡廳&酒吧,分享戀愛的回憶……
翻開書本,挑一位型男,跟他一同呼吸最浪漫的巴黎空氣吧!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4 Mon 2008 17:55
  • 暖簾



《白色巨塔》山崎豐子嶄露非凡企圖心的驚人處女作
 
以萬鈞筆力,書寫一個從無到有、從有到化為灰燼、自灰燼重振家業的激勵人心的大時代故事。
 
 
當掀開暖簾,就是奉上無比誠信與堅持
這是大阪商人八田吾平的故事,他對自己的商譽看得比生命還重,談生意就像追女人一樣……

 
來自窮鄉僻壤的小毛頭八田吾平,帶著母親身上僅有的三十五錢,一個人來到大阪。

他立志要成為了不起商人,以驚人的速度,從一個打雜的學徒自立門戶開店當起老闆。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