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書名:惡魔的法則 IV

作者:郭妮

定價:250元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

青春小說暢銷天后郭妮.「校園輕小說四部曲」精采大結局!

《麻雀要革命》&《惡魔的法則》&《天使街23號》&《壁花小姐奇遇記》

所有人的命運都將在《惡魔的法則4.完結篇》裡出現意想不到的轉變......

《惡魔的法則4.完結篇》內容簡介

「交換校徽,是一種承諾和約定......閉上眼睛後,妳的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是誰的影像,妳就把校徽送給他......」

「每次看見妳,妳總是瘋瘋癲癲地到處闖禍,我這輩子再也碰不到像妳這麼奇怪的傢伙了吧......這個星期六的校慶舞會上......妳的校徽......不要給別人......」聖夜的眼神好溫柔,彷彿是秋夜的月亮,讓人覺得平靜、安心......

「這是頭一次,我有了一個不想放棄的人,也因為這個人,我不想再放棄自己。我想要保護妳,我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羨慕我們享受到的幸福。喜歡妳......我喜歡妳!」聖伊的笑容好溫暖,就像春天的太陽,彷彿能融化世界上所有的冰川。

......閉上眼睛後,妳的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是誰的影像,妳就把校徽送給他......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文學地理─台灣小說的空間閱讀

作者:范銘如

定價:350元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

近三十年來,空間概念在許多西方理論家的重新討論與界定下產生了質變。不同學科訓練的學者包括歷史學家、社會學家、地理學家、人類學家、哲學家和文化批評家等,紛紛對空間觀念提出新的詮釋方式,激起跨學科的思辨漣漪。

《文學地理》將新空間理論應用在台灣文學批評,試圖為向來處於複雜的空間政治和地緣政治中的台灣文學,解讀出更多元深刻的面向。

本書由文本裡的空間、文本與空間流動,以及文本與空間性三個面向,應用時空型、地方感、地誌學、第三空間、文化旅行、空間三元論、文化地理學等概念進行實際批評。從文本裡象徵性的空間延伸解讀較大範疇的文化符碼,藉以思索台灣這個地理空間的文學特殊性,以及敘事文體再現空間的藝術性方式。文本空間與流動則探討文學文化經空間與空間、地區與地區之間旅行翻譯的脈絡,以及遷移跨界對主體性建構的貢獻和局限。文本與空間性則探究作者和讀者對空間的認知與再現,文本與各歷史時代的空間性之間如何呼應、協商或對抗,以及這些關係如何反映於空間的敘事模式。這種空間閱讀的嘗試希望能夠翻轉傳統文學批評以時間(文本的情節及角色)演變為閱讀重點的方式,以空間的思維向度開展出不同的文學批評模式,開拓另一片文學研究的可能範疇。

本書論及作家甚豐,包括七等生、九丹、王家祥、王禎和、王聰威、平路、白先勇、成英姝、朱天心、朱天文、朱少麟、朱國珍、朱點人、吳爾芙、宋澤萊、李昂、沉櫻、林韋助、林海音、凌叔華、施叔青、洪醒夫、袁哲生、張秀亞、張啟疆、郭良蕙、陳玉慧、陳映真、陳雪、棉棉、黃凡、黃春明、葉石濤、蔡素芬、衛慧、蕭颯、蕭麗紅、駱以軍、龍瑛宗、鍾文音等。

精采目次:

1.〈兩岸‧女性‧酒吧裡的願景〉

2.〈放風男子與兒童樂園〉

3.〈另眼相看──當代台灣小說的鬼/地方〉

4.〈京派‧吳爾芙‧台灣首航〉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衆裏尋她 ─ 台灣女性小說縱論 (2008修訂新版)

作者:范銘如

定價:240元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

本書是縱論台灣女性小說的研究專著,對女性文學在台灣文壇的嬗遞有較為系統整體的探討,重新檢視50年代以迄二十世紀末,這五十年間每個世代的女作家在社會、政治、文化、性別結構劇變中引發的敘事形式及內容的變革,並探究當代女性通俗文類改造的可能,以及女性因應民族性與全球化的思索。為了不使焦點集中在少數知名創作,重複主流霸權模式,本書廣泛地析論每個年代中重要作者,以及較少被評論的著作,呈現台灣女性與社會較全面的圖誌。

通過這本論著,作者整理並建構了台灣女性小說作家與台灣小說發展的譜系,試圖勾勒出台灣女性小說史的初步史觀,一方面對女性小說的發展有較為整體系統的了解,另一方面則對台灣文學史的論述產生某些參照比對。

本書承襲一般台灣文學以十年為籠統分期的作法,比照同時期女性創作的特色。〈台灣新故鄉〉與〈我行我素〉兩篇,旨在反駁評論家視5、60年代除懷鄉及反共無其他主題的觀點。〈現代主義女作家〉則希望加入省籍與性別因素,重新檢視60年代西方現代主義接枝台灣文壇和女性書寫的意義影響。兩篇探討6、70年代海外女性小說的論文則回溯戰後台灣追求現代化過程裡產生的民族論述矛盾,詮釋台灣移民夾纏於母國文化、社群與異國的弔詭關係。〈由愛出走〉除了再一次正視愛情在女性文學裏關鍵性的地位,更企圖申明80至90年代女性小說的一脈相承,進而探討女作家二十年間因應社會、政治、文化結構性劇變中牽引出的敘事形式及內容的變革。作者並嘗試在〈90年代的女性通俗文類再造〉裏關注女性創作的武俠小說和武俠言情小說,探究文類傳統裏的性別限制以及當代女性文類改造工程的可能。最後一篇〈從強種到雜種〉則試圖改變前幾篇的斷代模式,拉長縱深,從最早期的大陸及台灣女性文學談到當代女性小說裏性別與國族的互動。綜觀中國現代化一世紀裏女性思索民族性與全球化的軌跡。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幸福的吸引力法則

作者:黑川伊保子 監修 / 小林美佐緒 插圖

譯者:詹慕如

定價:200元

出版日期:2008年09月

寫給渴望幸福的你──

愛情,工作和休閒,三者息息相關。

女性不僅要當自己人生的女主角,更應該當個製作人,由自己來準備華麗的舞台,設計自己的人生!

本書由「幸福的戀愛」、「快樂的工作」、「充實的休閒」三個角度切入,以可愛的圖文配合,教妳畫出幸福的人生設計圖。

序章 愛情,工作和休閒三者息息相關

「愛情」、「工作」、「休閒」對妳的意義是什麼?

女人最重要的就是「寵愛自己」

「還想變得更幸福!」時,該怎麼辦?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第四次冰河期

四度目の氷河期

《明日的記憶》作者萩原浩2006長篇小說代表作

一部跨越十七年又十一個月的成長小說

一個既悲哀又溫暖的青春故事

 



從出生那一刻就沒有父母的感覺,你知道嗎?

簡單地說吧,那種感覺就好像一生下來身上就有個看不見的洞。

為了填補這個洞,我已耗費了十七年又十一個月的時間,

對於下個月就要滿十八歲的我來說,這段時間也就是人生的全部。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