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T恤大改造》讀者抽獎活動,由於原合作廠商因故關閉該T恤設計網站,為維護讀者權益,因而更改本活動贈品為「酷炫T恤一件」(統一尺寸:M號)。書腰活動回函中獎讀者特另超值加贈麥田人氣暢銷書《巴黎女生.包包私設計》一本/博客來購書中獎讀者加贈《巴黎設計與羅伯特.希羅》一本!造成不便之處,還請見諒!

書腰回函活動贈品:酷炫T恤一件+麥田《巴黎女生.包包私設計》一本

中獎名單如下:

 

博客來購書幸運贈獎:酷炫T恤一件+麥田《巴黎設計與羅伯特.希羅》一本

中獎名單如下:

 

恭喜以上讀者,希望各位繼續支持麥田,今後我們將更盡心盡力出版更多更優質的作品呈現給大家!祝事事順心!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鐘都停在凌晨一點十七分;一道光焰畫破天際,其後是一串輕微的震盪。他從床上起來,走到窗邊;怎麼回事,她說。他沒回應,走進浴室扭開燈,但電力已停,窗玻璃映著玫瑰色微光。他單膝跪地,闔閉浴缸出水口活塞,將缸上兩個水龍頭都扭轉到底。她穿睡衣站在門邊,一隻手扶抓門框,一隻手支撐肚皮,問道: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我不知道。

 

你為什麼要泡澡?

 

不是要泡澡。

 

        最初幾年,有一回他在荒涼樹林中轉醒,躺著聽結隊候鳥乘刺骨的黑夜臨空飛越;曲折隊形半靜默懸在數哩外的高空,環繞地球飛翔的舉動,盲目一若昆蟲成群蠕爬在碗口。飛鳥遠去前,他祝福牠們一路順風;在那之後,同樣的聲響他再沒聽過。

 

        他有副紙牌,在某幢屋裡,一層五斗櫃抽屜翻找出來的;牌面傷損了,牌身捲曲不平整,梅花牌也少了兩張,但偶爾一次,他倆會裹著毯子,就火光玩上幾局。他試圖回想兒時的牌戲規則,老處女配對牌,某種形式的惠斯特橋牌;他曉得自己記的牌法多半是錯,於是編造新的牌戲,賦予新的稱謂,比方變態指示棒、小貓亂吐。有時,孩子問起過往,那個於他連回憶也談不上的世界;他費勁思索該如何回應。並無過往。你想知道什麼呢?而他不再謊編故事了,那話語亦不真確,真要訴說卻引他心志受苦。孩子有自己的想像:南方生活將是怎樣,有別的孩子一塊玩耍;他試著朝同一方向想,但心不受約束——會有誰家孩子呢?

 

        沒有待辦事項,每個日子都聽從自己的旨意;時間,時間裡沒有後來,現在就是後來。人們留懷心尖的恩寵、美善,俱源出痛楚;萬事生降於哀戚,與死灰。那麼,他輕聲對熟睡的孩子說,我還有你。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路》作者為美國當最具份量的重要作家---戈馬克.麥卡錫。現年七十五高齡的麥卡錫著作量少質精。儘管自一九六五年由藍燈書屋出版首部創作《The Orchard Keeper》至今,四十年間僅有十一部小說問世,但作品曾分別獲得美國國家書卷獎、美國國家書評人獎、鵝毛筆獎以及英國歷史最悠久之文學獎項-詹姆斯泰特布萊克獎(James Tait Black Memorial Prize) 等多項重要文學獎項肯定。一九八六年出版的《血色子午線》(Bloody Meridian) 更被著名文學評論家哈洛.卜倫(Harold Bloom)及《時代雜誌》評選為【世紀百大英語小說】之一。

 

 

 

麥卡錫最為全球讀者所熟悉的著作,是以《所有漂亮的馬》(All the Pretty Horses)為首卷的【邊境三部曲】。一九九二年出版的《所有漂亮的馬》,獲得大眾讀者的廣泛注意,將麥卡錫推向暢銷作家之。生性低調的他,也在此時首度接受媒體專訪。○○六年,《紐約時報》曾將以美國西部為創作背景的【邊境三部曲】系列,評選為美國近二十五年來最優秀的小說。知名電影導演柯恩兄弟以麥卡錫著作《No Country for Old Men》改編的同名電影【險路勿近】在今年初獲美國影藝學院頒發最佳電影、最佳劇本等四項大獎後,更讓全球讀者及觀眾見識到麥卡錫的文學作品裡對人性精細刻劃的精采之處。

 

戈馬克.麥卡錫 小說類作品一覽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第四次冰河期

作者:荻原浩

譯者:章蓓蕾

定價:360元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

從出生那一刻就沒有父母的感覺,你知道嗎?
簡單地說吧,那感覺就像一生下來身上有個看不見的洞。
為了填補這個洞,我已耗費了十七年又十一個月的時間,
對於下個月就要滿十八歲的我來說,這段時間也就是人生的全部。

在這個地球上,我是唯一倖存的現代人與古代人的混血兒。

我是克羅馬農人的小孩!只要在心底默念這句話,

我就能看到教室牆上出現一片冰河閃耀的太古雪原,

成群長毛象自雪地橫越而過。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書名:獵狼者之死

作者:史蒂芙‧潘妮 │ Stef Penney

譯者:王聖棻、魏婉琪、麥曉維

定價:360元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

十一月的一個早晨,

在鴿河鎮發生了有史以來唯一一宗凶殺案的這天,我兒子失蹤了。

 

一望無際的潔白雪地看似沒有背叛,沒有利害衝突,也沒有陰謀,有的只是遼闊和光明,只是走完了一哩之後等在前方的另外一哩,一切的一切再單純不過。

 

她,在雪地裡一步、一步踏著信任與愛,哪怕僅存一絲希望,也要找到兒子,找出真相。

 

2006年榮獲英國科斯塔年度書獎

2007年入圍彼得斯歷史匕首獎、獨立書商年度書獎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