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面對國際書展文宣.jpg       

國際書展活動之小野、李亞《面對》

2/7星期六,麥田與國際書展合辦了二場演講簽書的活動,一場是小野、李亞的面對演講。一場是敷米漿與蔡智恆的演講。說是演講,倒不如說是與讀者的互動會,只是對一個行銷來說,二場演講的時間僅隔15分鐘,壓力確實很大,何況45分鐘的演講完畢,立即將二組作者拉到聯合發行的攤位辦簽書的活動咧!

 

下午3:00首先登場的是小野老師與李亞的對談。他們暢談了《面對》成書的原因。李亞說:「在寫這本書的過程中,有一天老爸突然跺步到我的房門口,一直不肯離去,我實在忍受不了了,問他什麼事,爸爸說:『我告訴你一件事,但你不可以笑我。』聽到這句話,我其實真的很想笑。但還是很正經的說:我不會笑你。老爸說:『我發覺,我很沒有才華』。」一個寫了八十餘本書的作家,曾經在新浪潮電影、電視工業呼風喚雨的小野老師竟然這麼說,李亞的反應是:真的很想笑!但是聽在我的耳中,突然是有點感傷:小野老師,這個鋼強的四年級,凡事一肩扛起的小金剛,有超人想救世的念頭,以為自己是地球的支柱的一個人,在自己親愛的女兒面前坦承自己的脆弱與沒自信的一面,這需要多大的勇氣?

小野李亞1.jpg

 記得一次與老師、李亞跑通告時,主持人侯昌明問說:你們一直都溝通得這麼好嗎?小野老師說:其實這真的需要學習。我也曾打過小孩。那時,我突然一驚。驚的是小野老師的坦誠,他書寫家庭、觀察二個孩子的成長,他的書對許多家長來說其實是很重要的參考書,但他說我也打過小孩,也告訴讀者及聽眾:好的父母其實也需要成長與學習,如同兒女一樣!我們怎麼苛求?如果能用一顆更貼近他們的心,真正去面對彼此所面臨的狀況,我們更能真心的珍惜一切!是不?

 在《面對》這本書中,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李亞的孤單,一直被以為貼心的委屈,也在書寫的過程中被發現,父女之間因而漸漸的接近、了解。

小野李亞2.jpg 

 滿場的讀者裡,我不知道真的看完這本書的有幾個人!但是從讀者的提問,我大概能了解,許多人真的都有親子溝通的問題。許多從事教育工作的朋友們也有與年輕一輩的相處問題。從《爸爸,我要休學》到《面對》,我發現小野老師與李亞已經告訴我們許多訊息與方法。只要我們真的願意去「面對」我們所面臨的問題,問題終將被解決!

 小野老師與李亞在國際書展的活動之後,還有許多通告要跑,包含了「大學生了沒」及「殷瑗小聚」的錄影!在2/202/21二天在誠品台大、台南安平及高雄大遠百也有三場演講簽書會要進行。歡迎讀者一起來參與,也歡迎您帶著您的問題前來與二位作者分享,如有活動不了解之處,也歡迎你來電詢問:02-23560933分機131小姐。

 

2/20(五) 20:00~21:00  誠品台大店B1文學書區

2/21(六) 15:00~16:00  誠品台南安平店 2F書區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忘記正義的小鎮小書封150.jpg 

出版日期:2009.01.19

定價:360

既然這小鎮忘了正義,那麼,就逃亡吧!

 

一對姊弟失蹤60小時又42分鐘,

歷劫歸來時,竟也帶回早已悄悄滲透全鎮的驚人黑幕。

 

歐美四大驚悚犯罪小說新人獎得主

落磯山小說家協會選為2007年度作家、最受期待新生代人氣作家C.J.巴克斯

獻給你一部比《24反恐任務》、《失蹤現場》更令你腎上腺素飆昇的紙上電影。

 

作品已譯成12國語言。

榮獲日本《好想讀這本推理小說2009 翻譯小說6

電影版權已售出,台灣讀者先睹為快。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緊發條的日子,也可以不疲勞

不疲勞的生活線上健檢,三分鐘元氣in、疲勞out

提供你「不疲勞的生活」必勝技,作個精神飽滿的快樂人!

 

    活動日期:2/5-2/25,3/5公布得獎者名單

 

    活動辦法:

1.參加「不疲勞的生活線上健檢」。

2.將健檢結果貼紙帶回你的部落格貼上。

3.於活動文章迴響留下您的個人資料與部落格網址,多項舒壓法寶等你拿!

 

 

舒壓解疲勞好禮: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1) 人氣()

不疲勞的生活-封面.jpg  《不疲勞的生活》疲勞體質檢測量表

體檢表結果選項A較多的人,屬於自律神經當中的「交感神經活躍型」簡單地說,就是「太忙了,總是倦怠」的類型

 

老是被繁忙業務追著跑的業務員可作為代表。忙碌的現代人,七成以上屬於交感神經活躍型。

 

 

外顯特徵

此一類型的人,多半好動、膚色黑且肌肉發達,動作靈活、走路速度快,喜怒哀樂形之於外,心情也容易高亢。基本上,男性多屬於這種類型,至於女性,活動力強的女性也屬於這個類型。

 

 

行為與作息特徵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疲勞的生活-封面.jpg
出版日期:2009.2.10
作者:安保徹
定價:260

【內容簡介】

上緊發條的日子,也能不疲勞!

從今天起,向恍神的時刻、沉重的身體、憔悴的倦容說再見。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