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相信您看過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之後,

片中哀傷卻溫暖的旋律必定仍在心中低迴不已。

 

這正是享譽國際的日本配樂大師久石讓的電影配樂創作。

 

 不論是早期的<龍貓><紅豬>,<菊次郎的夏天>

到近期的<神隱少女><崖上的波妞><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久石讓總能在每部電影中創作出無比動人的旋律,感動每個觀影人。

 

 想知道久石讓是如何創作出如此感動人心的音樂作品嗎?

由久石讓親筆撰寫的《感動,如此創造》將告訴你動人配樂後的創作秘密!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

書名/31歲又怎樣
作者/山本文緒

文/瑪塞林

自從大學畢業且真正踏入職場的那一刻起,時不時就會在耳邊聽到,你都20多歲了,應該要成熟一點、應該要有大人的穩重模樣、應該要擺脫幼稚的行為、應該要再社會化一些、應該了解這世界不需要有太多無謂的堅持、應該別再那麼害羞孤僻、應該要極力與身邊的每一個人保持友好關係、應該要勇於打通你所有的可能人脈……這類像是宣導短片般的警語總在我耳邊不停響起。

為了這些別人眼中所謂的「應該」,我努力讓自己說起話來老練成熟,興奮時不該手舞足蹈、肚子餓時不該採買「乖乖」或「寶咖咖」之類的兒童零食,衣櫥裡則盡量避免球鞋與牛仔褲的存在、總是努力在某些莫名奇妙的人面前強壓自己想要破口大罵的怒氣。只是越想達成那些「應該」,自己就變得越來越不自在,囤積了過多別人眼中的理所當然,但最重要的自己卻在不知不覺中消失,最終,只換來一個達不到別人期待,也不是自己所愛的「Nobody」。

如果你也遇過以上類似情形,那我保證,你會愛死了山本文緒的這本《31歲又怎樣》!想當初不過翻了第一章,我的思緒迅速就被山本直接了當的字句所吸引,短短兩三頁看完,竟然讓我有相見恨晚與拍桌大喊的衝動,真是痛快,這樣的人生真是太痛快了!

 

一個看似正常的普通上班族A女,可能就是身處在你我周圍鄰座之類的同事,可能經常開心的跟著大夥聊天,但他心中或許想的卻是:「我小時候比現在成熟多了。我會配合同學聊天的內容擠出笑容,也曾受邀去聽完全不感興趣的偶像歌手演唱會。我害怕那些把我當朋友的人討厭我,明明毫無快樂可言,也會假裝樂不可支。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來越無法融入周遭環境。最近,我雖然會心不甘、情不願地參加公司餐會,但看到那些年輕女孩在聽上司聊棒球或說教時頻頻點頭,我有種想掐死她們的衝動。」

這種無法繼續勉強自己做出單純為了討好別人,卻完全忽略自己真正心情的行為最終總是會換來,「你這種個性無論到哪都混不下去。別以為自己可以獨善其身。」諸如此類的批評。一般人或許就受不了這些流言蜚語的環繞煎熬,但經由山本文緒筆下走出的A女卻能大方講出:「不喜歡就不喜歡,我從來不曾祈求別人的諒解,我也不是靠大家生活。我只在覺得好笑的時候發笑。想到這個世界這麼簡單,我笑得合不攏嘴。」看到此,你是否也能笑得開懷呢?如果有一天我們也能這麼坦率的面對自己的討厭與喜歡,那麼即使對談中沒有笑話,那透過會心一笑上揚的嘴角弧度也一定遠大於刻意營造的違心大笑。

對於山本文緒的了解始於《藍,或另一種藍》,驚艷於山本用本尊與分身這種超現實的故事來陳述沒有最好的選擇,只有當下能做的選擇這一件事,他不需告訴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在某一個斷點你該如何取捨,因為他不是你,所以無法替你抉擇,但他唯一能說的是,我們總在選擇過後才又愕然後悔,但若你有機會重新改變,事情卻不見得能夠如你所願的變成更好。山本擅長剖析兩性關係,他用極為容易讓人進入的故事情境,告訴你那些你不敢想或者是想了卻又不敢承認的尖銳事實。

31歲又怎樣》就是透過31種不同類型的短篇故事,31個31歲的男女,為什麼偏偏挑選31歲,究竟是「只有31歲」,還是「已經31歲了」。或許這正是一個人生的分水嶺吧,既不算年紀大、也不算年紀小,事業似乎正要起飛,也可說是個高不成低不就的時期,就像小孩要蛻變成大人似的尷尬,所有的輕率、莽撞是否都該從這時候與自己的生命一分為二甚至是一刀兩段,然後就此轉為思想成熟,一腳跨入那個必須世故且嫺熟人情冷暖的成人世界呢?

雖然我還不到31歲,但這31個故事讀來仍讓我膽顫心驚,我想不需等到這個書中的法定年齡,所有的困頓與迷惑就已經在發酵,明明知道「該成熟一點」、「該找個穩定的工作」、「感情也該定下來了」。可是我一點也不想做決定。其實想想究竟為什麼我們必須做決定呢?我想這所有人生的選擇與規劃,根本不該與年齡畫上絕對等號,事實上,40歲也可以幼稚瘋癲、20歲也能夠成熟老練,所以31歲……又怎樣?

本文轉載自誠品網路書店,前往購書→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疲勞的生活》線上體質檢測活動得獎名單公布

 

感謝大家的參與,希望透過這次的檢測,能幫助大家更瞭解自己的疲勞體質。

 

得獎名單如下,我們將寄發得獎通知給以下幸運得獎者。

 

OMRON電子體溫計 x1

prince780622 

 

德國Kneipp進口泡澡精油  x3

Batschris

Qoo759 

u94206138 

 

日本PLAZA進口可愛動物熱水袋  x3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B6015星光詠嘆調_cover.jpg   

書名:星光詠嘆調

書系:漾小說

作者:楊蘭詞

定價:220元

出版日期:98.02.20

不是承諾,也不是甜言蜜語,

我要的只是一張通往你心裡的單程票。

超人氣電玩《明星志願3.甜蜜樂章》改編小說系列最終回!

 

他是享譽國際的企業鉅子,她是演藝圈的耀眼新星,

兄妹血緣註定了彼此不能跨越的鴻溝,

直到謎底解開,情感的糾葛逐漸浮上檯面……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jpg 

王文興老師繼去夏的六堂課後,終於在今年四月又將開新的四堂課程。

王文興教授的小說,在文字上的雕琢與錘鍊,是現代文學美學與精神的新發現。他說:「理想的讀者應該像一個理想的古典樂聽眾,不放過每一個音符(文字),甚至休止符(標點符號)。」

這次,王文興教授用慢讀的方式,再度引領讀者散步在古典詩文的美與感動裡。

喜愛古典詩文的讀者們,麥田出版社竭誠歡迎您的共襄盛舉。

 

課程內容及上課時間如下:

講堂課名:詩文慢讀續講

上課時間:4/9日起,每周四晚上7:00~9:00 

上課地點:金石堂信義店  五樓藝文講堂          址:北市信義路二段1965

第一講  小説:貧女一燈(西晉佛典)

              雲仙散錄選(後唐,馮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