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盛夏‧閱讀‧小說時光】敷米漿寫作分享會 – 如何學會剝蝦子?! 

時間:8月10日 · 20:00 - 21:00

地點:誠品台大店3F藝文閣樓

主講:敷米漿

敷米漿與讀者分享寫小說過程中的一切,包含快樂、痛苦以及舒服。

另外,亦將公布最新小說計畫。

寫小說的感覺就像剝蝦子,而我最喜歡剝蝦子。

 

【盛夏‧閱讀‧小說時光】 – 詩圖二人,《你不在那兒》新書分享會

時間:8月17日 · 20:00 - 21:00

地點:誠品台大店3F藝文閣樓

主講:孫梓評(《你不在那兒》作者)、阿尼默(《你不在那兒》繪者、插畫家)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HE LUCKY ONE_正封.jpg

幸運符 The Lucky One

作者  / 尼可拉斯‧史派克 Nicholas Sparks

出版日期 / 2010.08.03

《分手信》、《抉擇》作者 2010年度代表作

護身信物的牽引‧執著不悔的追尋

命中注定的相遇‧此生不渝的守護

 

一張帶來好運的照片就像護身符般,陪伴帝柏度過危難重重的軍旅生涯。退伍後,帝柏因而決定帶著心愛的狼犬宙斯,踏遍美國尋找影中人。憑著照片中的線索、堅定不移的毅力、過人的機智、無比的溫柔與耐心,帝柏找到了貝絲、嬤嬤與小男孩班恩,他漸漸發現這相依為命的一家三口人原來活在地方惡勢力的陰影之下,貝絲更是備受騷擾,她的命運在不自知當中受到前夫擺佈。帝柏決心守護這家人,更決心為他們擊垮阻礙幸福的屏障……

這是一個關於守護的故事。

一開始,她是他的護身符,不只保他事事順遂,甚至幾度在鬼門關前搶回他的性命。在護身信物的牽引之下,他帶著忠心耿耿的狼狗宙斯,執著不悔天地獨行尋尋覓覓,成就一次命中注定的相遇,一人一狗共同捍衛一份單純美好卻又脆弱易碎的幸福。

 

【作者介紹】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4.jpg

書名:做自己是最深刻的反叛(附DVD)
作者:謝錦桂毓
定價:320
頁數:368 

誠品8月選書!隨書附贈《謝錦》紀錄片精華預告版&謝錦解詩籤四則!

8月14日PM7:30敦南誠品新書發表會:謝錦老師邀請你一起走進生命現場


輔大英文系三十三年的傳奇風景--謝錦:人是不能教的,只能幫助他發現自己。

生命的下一步無法預知,一道嚴謹的生命成長訓練課題,要「成為一個如其所是的自我」。
這不是一本國文講述,更不是教學指導手冊,而是一場生命覺醒的聲吼與體驗。

人怎樣被理解,就怎樣被設計;人怎樣被設計,就怎樣被對待。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大家參與博客來《蘭嶼下起芋頭雨》抽獎活動,

恭喜以下五位讀者獲得德安航空的機票!

李元馨  台北市

蔡靜瑩  高雄縣

趙靄儀  台北市

郭文汝  台中縣

洪智烈  台北市


8/4起會個別通知得獎者中獎事宜,感謝大家對麥田的支持!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百年千書」計畫,是希望透過專家及網友的力量選出1840年-1990年之間的中文經典好書,並優先製作成電子書,以緩解數位出版產業缺乏內容的困境。本計劃亦為「中華民國精采一百」系列活動之一。

談到經典好書,你想到哪些書?你可能讀過《論語》、《西遊記》、《三國演義》,但是你曾經好好讀過黃春明《兒子的大玩偶》、沈從文《邊城》、林海音《城南舊事》、金庸小說全集這些現代中國的經典文學作品嗎?

十九世紀末,鴉片戰爭之後,西學進入中國。這是現代中國的起點,一本本影響人心的書,走進尋常人家。舉凡梁啟超《飲冰室合集》、魯迅《阿Q正傳》、鹿橋《未央歌》、張愛玲《傾城之戀》…等文學名著都是小時候學校必考,生活閒暇必念的經典之書。現在閱讀的方式越來越科技,可以選擇紙本,也可以排隊買iPad。當閱讀行為不斷地在改變時,不變的是前人的智慧留下來的文字、文學。

在你心中,是否也有許多精彩必讀的好書要推薦?快進入活動推薦你認為必讀的經典好書。

http://1000ebooks.tw/event/rules

活動時間:2010/7/12~2010/8/12

獎項公佈時間:2010/8/23

 

活動方式

 選出你認為最經典的兩本書,並且留下你推薦的原因(或對於書的評論),10字以上便完成遊戲,獲得一次「百年經典.非選book」抽獎機會。每天可擁有三次推薦機會,參加越多次可擁有越多次中獎機會。


 活動規則

 每個帳號每天可擁有三次推薦好書機會。

 本活動可以使用PIXNET、Google、Windows Live、Yahoo帳號登入。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