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出版BLOG
麥田出版將以更開闊的眼光、更穩健的步伐,開拓屬於二十一世紀的新閱讀。

 

 

《鴨子中了大樂透》正封.jpg

鴨子中了大樂透
作者 / 朱利安‧巴吉尼(Julian Baggini)
出版日期 / 2010.10.19

《自願被吃的豬》系列第二作!
英國暢銷哲普作家朱立安.巴吉尼再次引爆邏輯論辯!
100則乍看言之成理的言論,加上媒體報導後儼然成為真理,你也被騙了嗎?


作者提供另一種快槍式的選輯,收錄簡短精巧、發人深省,又極富娛樂的哲學膠囊。這次的重點放在人們在政治、媒體以及日常生活裡所經常用到的糟糕論述。書裡各章,皆以讓人產生疑問的例子作為引言,而巴吉尼以他見長的條理分明與機智,將糟糕的論述一一分解,邀請讀者一同練習書裡的其他實例,以及應用在日常生活裡。

  1、生命價值是我們自己能決定,還是這真的是客觀的事?這是許多信仰虔誠的人對於安樂死有更深入的問題。這不只是我們選擇做什麼,而是我們勇於選擇何謂最終的價值,他們是對的,還是我們在這些議題上必須說些什麼,無論我們是否相信,上帝有最後的答案?--〈替你自己說話 存在主義者的謬誤〉

  2、貧窮的定義方式一直得到規範表示種族上來說,表示實際上說,我們都不會消弭。近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關於孩童貧窮的數據(在本例,定義是一家人少於全國中等家庭收入的百分之五十)顯示即使在不但位於全球二十個最富裕國家之一,同時也是第三個最平等的國家瑞典,也有孩童貧窮的問題——百分之二點六,全球最低。根據條件,有些孩子即使他們有了需要可以用來享受健康、長久豐富的生活的東西,也還是窮困,這點永遠都是真的。??〈因為我說了算 有條件的真相〉

  3、你當然可以給別人許多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仍暫時相信對方的機會。但是該給多少機會才對呢?想想布萊爾對於參戰決定的談話:「我認為如果你對這些事情有信心,你就會了解評斷由他人所做;如果你相信上帝,評斷也是由上帝所做。」--〈不要大大低估了我 缺乏慈悲〉

  4、當人們說自己「注定要贏」,無論說的是運動、賭博,還是比喻性的泛指生命,往往都不只是表達由絕望萌生的希望。但有時他們也相信字面上的意思,也就是自己要改運了。--〈我要出運啦! 賭徒的謬誤〉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套書書封.JPG

餐桌禮儀.西餐篇:用刀叉吃出高雅+餐桌禮儀.日式、中式篇:用筷子夾出美味
作者 / 陳弘美
出版日期 / 2010.10.14

吃相就是一個人的門面!
你準備好,來上這一堂禮儀課了嗎?


國際禮儀專家陳弘美老師,教你吃得優雅吃得健康吃得美味!

 

各界人士有禮真情推薦

胡志強 (台中市長)
吳慈美 (林志玲Mama)
許博允 (作曲家、新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CAISFI6P.jpg

便宜好帶、免學易找,才是筆記的王道!

《A6全能筆記術》9/18博客來六六折限時搶購!

點我購買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tsuka campaign.jpg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當時讀《當妳先說再見》時,心中那股不安與踟躕?跟著女主角的每一個選擇、每一次的回頭,就像是與她共同經歷如此艱難的人生抉擇。
而這次,擅長刻劃女性情誼與內心世界的作家安‧佩克,又帶來了一本同樣精彩、卻也同樣使人掙扎的作品《長椅上的天使》。

此次很開心也很榮幸的,邀請到一些部落格與我們共同分享此書。在閱讀大家的心得時,不知為什麼,閱讀《長椅上的天使》時心中那份沉重與困頓又重新蔓延。然而,卻也在最後得到了救贖與撫慰。相信,這也是安‧佩克的小說給予讀者共同擁有的氛圍吧。

現在,就來看看大家心目中的《長椅上的天使》吧。

 

‧我在閱讀這本小說時,一直覺得不大舒服,後來發現這個原因來自於麗茲時時刻刻確定的問題:你好嗎?這沒有好或不好的答案,在我們一剛開始學英文的時 候就被訓練成Yes, 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好是有多好,不好又是如何?好必須要扛負著多少事情,才能夠真正說好?說好的人真的沒有問題嗎?還是她心裡藏著許多秘密,很多結解不開,但卻迫於 無奈的回答我很好。書中反覆的問你好嗎?、你好嗎?,不知為何的成為了閱讀的重量,而這也是安在寫這本小說的一個安排手法。 (浮果)

 


「他走進他和麗茲的房間,拉拉棉被,但沒真正整理被褥。拉開窗簾,連窗戶也一併打開。戶外是可以讓人暖和的一大片地方。媽媽會這麼說。還很小時他就喜歡讓新鮮空氣進屋。他站在敞開的窗邊,等著外頭的冷冽感覺撲湧而來。」

這是蘿倫剛自殺後,住在醫院的那段時間,麗茲載兒子出門上學,布勞帝(麗茲的老公,蘿倫的爸爸。)一個人早餐過後在房裡的一段描寫。
短短不到一百字,卻讓畫面鮮明地有如在眼前,而情緒的描寫,更是讓我佩服,因為澎湃的激情易寫,但這種幽幽的,細細的,若有似無的惆悵,我覺得是最難掌握的了。(可樂)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麥田_霧與畫_書封_ISBN:9789577089359.jpg

霧與畫 戰後台灣文學史散論
作者 / 楊照


『小說是表演的魔術,詩是固執得有點天真的煉金術,而散文卻和讀者們活在同一個空間裡。』  - 楊照


楊照的文學觀,在本書中完全展現。
黃錦樹老師中時開卷專文推薦。 (中時開卷專文連結:)

 

.這是一本作家談作家的書。
.這是一本台灣作家回顧本地戰後文學史發展的專著。
.這是一本從作家觀點看待文學先行者與同儕作品的文學評論。

從充滿想像力的小說、到來自現實的散文、再到最抽象最精鍊的詩,楊照是最全面的創作者,也是最合適的評論家。從五○年代六○年代的台灣文學到後來的「鄉土文學論戰」,從歷史武俠到愛情羅曼史,不論是陳映真、林懷民,還是平路、張惠菁,或是陳義芝、初安民,亦或是張愛玲、朱天心,甚至於葉石濤、鍾理和,以及高陽、張大春,楊照一貫地以犀利的筆觸提出他的文學意見。

麥田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